>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称普京比奥巴马出色 希拉里批其削弱美国利益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称普京比奥巴马出色 希拉里批其削弱了美国利益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经过几个月的隔空对战,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和共和党候选人终于同台较量”。美国时间7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出现在纽约曼哈顿“无畏”号航母博物馆的舞台,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台举办的电视辩论。这是美国总统大选以来两人首次同台交锋,美国媒体将此视为9月26日两人正式辩论前的预演。

  美国《时代》周刊7日称,这场题为“三军总司令论坛”的电视辩论由NBC举办,由NBC主持人马特·劳尔和包括老兵在内的现场观众向希拉里和特朗普先后提问,话题包括伊拉克战争及中东问题、打击“伊斯兰国”(IS)、美国军队的建设与管理以及退伍老兵问题等。

  曾任国务卿的希拉里首先发言称,她支持2011年击毙本·拉登的行动,而且她拥有作为总统的核心气质——“稳健以及行动坚决”。她说,这些品质有助于在艰难时刻做出决定,“我与几任总统共过事或者目睹他们做出艰难的决定,这并非易事,而这也是我的独特经历”。

  希拉里承认,“支持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但她同时称,特朗普一开始也支持2003年进攻伊拉克,只不过后来改变立场,“我对我的决定负责,但特朗普拒绝为自己的立场承担责任,这是判断力有问题。”后来登台的特朗普对此予以否认,表示他“完全反对伊拉克战争”,“我有良好的判断力”,“我将脚踏实地地践行对三军总司令的要求”。特朗普此前多次挖苦希拉里“引爆战争和动荡”,称“这表明她的判断力差”。电视论坛开始前几小时,特朗普还在美国费城的国家安全政策演讲中,攻击希拉里是个“战争贩子、情绪波动极大”。

  在打击IS的议题上,希拉里承诺打败IS是她的“最高反恐目标”。她答应在空中力量方面进行支持,但补充说,“我们不会再派地面部队去伊拉克和叙利亚。我们要在不动用美国地面部队的前提下消灭IS”。特朗普坚称他有秘密计划击败IS,“一旦上台,只需向军方下达简单指令,他们有30天时间,向我提交可迅速击败IS的作战计划”。希拉里攻击特朗普豪言打击IS“只是纸上谈兵”。

  外界一直批评特朗普欠缺从政经验,也欠缺军方支持,无力带领美国应对挑战。特朗普却对奥巴马提出了“不寻常的批评”,称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军已经“殚精竭虑”。特朗普系统阐述了对美国国防建设的基本思路,这其中包括增加国防预算,扩大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要求其他盟友支付与美国共同防御的项目费用,包括北约履行其财政义务以及富裕国家如沙特、日本、德国和韩国贡献更多资金需求。特朗普称,他的计划是“通过力量来实现和平”。

  美国NBC分析称,这场论坛“最具爆炸性”的部分估计是特朗普“拿奥巴马和普京进行对比”。特朗普称赞普京是位好领袖,比奥巴马出色,他很强势地掌控整个国家。他说,美俄体制很不一样,“我正好不欣赏美国这套体制。但在俄罗斯体制中,他绝对是领袖,远比我们的总统还是个领袖”。希拉里指责特朗普“离奇地钦佩”普京,认为特朗普“削弱了美国的利益,威胁了盟友,他的竞选活动与亲克里姆林宫的政策有深层联系”。

  对于希拉里与特朗普的“首次交手”,有媒体分析认为,两人还是相互攻击并自我标榜具备三军总司令的资格,但希拉里为自己的“邮件门”辩护以及特朗普讨好普京均是败笔。

  《纽约时报》评论说,希拉里对问题的回答比特朗普具体。反观特朗普,在政策上阐述肤浅,力不从心。他甚至提及作为机密级别的国家安全简报内容,并以此批评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决定“是个灾难”。美国《时代》周刊称,此次电视论坛中最让美国民众气馁的是,特朗普和希拉里都对世界的悲观看法,他们不遗余力地把重点放在恐怖主义和战争上,这无疑是在争取军人的选票。但他们的回答中鲜有乐观情绪,这反映了“9·11”以来美国社会的消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9/9420544.html report 176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孙卫赤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任重】“经过几个月的隔空对战,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和共和党候选人终于同台较量”。美国时间7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