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巡游出租车司机故意绕道最高罚2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部:巡游出租车司机故意绕道等最高处罚2000元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日前修改《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提高了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某些违规行为的处罚额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八种行为的处罚额度从50-200元提高到200-2000元。

  交通部将规章名称修改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规定》明确,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发展应当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公共交通等客运服务方式协调发展。

  《规定》提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及时调整承包费标准或者定额任务等。

  《规定》提高了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某些违规行为的处罚额度,将第四十九条中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本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修改为“ 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本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这些行为包括: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不按照规定使用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设备;接受巡游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9-09/7999149.shtml report 1051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金硕摄中新网9月9日电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日前修改《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提高了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某些违规行为的处罚额度,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