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联通匠心网络保障G20 联通整个世界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9月5日下午5时许,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闭幕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落下帷幕。此时,一群幕后英雄才开始逐渐放下心中紧绷的弦,他们就是浙江联通的通信匠人,他们在峰会期间以卓绝精细的服务保障着最为关键的通信网络。

  他们有的24小时在线路上巡线保障,有的披星戴月坚守后台一线岗位,有的7*24小时驻守在峰会各大酒店宾馆地下室、狭窄的过道、甚至是水泵房,有的刚领完结婚证就告别新郎坚守岗位……他们的努力,不仅圆满保障了峰会庞大的通信网,更完美的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一流的通信网络技术水平,创造出中国乃至世界通信史上的“五个最”。

 

  国际漫游服务用户数最多

  G20杭州峰会是我国2016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联通卓越的国际漫游服务在本次峰会上责无旁贷的肩挑大梁。据统计,9月1日至5日保障区域内,奥体中心国际漫游用户数从8月31日开始大幅上升,至 9月5日达到打到顶峰,相对会前增长了近20倍。9月1至7日,浙江联通承担了保障区域65%以上国际漫入用户的通信服务,给漫入用户以完美的体验,峰会期间3/4G无线接通率走势平稳,4G无线接通率在99.90%以上,3G无线接通率在99.75%以上。9月5日,大会保障区域基站小区3G话务量、3G数据流量、4G数据流量,均创下2016年单日历史之最。

  保障区域4G FDD载波聚合的下行速率最快

  在本次G20峰会通信保障中,浙江联通打造“匠心网络”,为与会嘉宾提供卓越的感知体验。在主会场的方案设计中,采用传统室分满足用户承载的基础上,在核心会场区域叠加了lampsite设备,使整个移动网覆盖更加均匀,容量同步增加4倍,同时开通4G+网络(载波聚合),峰值下载速率达300Mbps以上。为了配合移动网升速,传输专业同步将主会场室分承载网络的传输带宽从GE升级到10GE,消除了可能存在的传输瓶颈。重要场景“一场一路四大馆”整体指标维持在稳定水平,4G接通率为99.89%,LTE业务掉话率为0.09%;3G语音话务量为日均8012.8ERL,无线接通率为99.82%;2G日均话务量2784.5erl,GSM无线系统接通率99.64%,GSM网络掉话率为0.09%。

 

  央视直播传输保障线路最长

  央视直播作为G20最重要的官方发声平台,在浙江联通周密的保障下,央视线路自8月27日下午开始重保以来,线路运行稳定,用户感知良好。据悉本次G20央视直播通过联通2条155M电路,从杭州奥体国际博览中心到央视机房,直播电路沿途12省市,传输保障线路最长,电路经过的波分设备、各主备用波道、中继站、沿途光缆线路应急重保。

  浙江联通在会议期间执行现场驻点值守、央视线路外围沿途安排巡线人员、所过各个节点(光交、机房)7*24小时现场驻守,总共投入200多人专门保障,真正做到了“站井盖”式的严防死守。为保障该业务稳定、安全,浙江联通主动提供了SNCP保护及冷备电路保护,完成了倒换测试和应急演练。全程路由(干线、本地)、应急预案成册发放到各个值守人员、专业岗;并且在重要的干线端口提前预分配以备应急专用;全程各节点提前准备备品备件并且完成备品备件测试等等,确保万无一失!

 

 

  钱江新城亮灯工程的效果最炫

  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为G20杭州峰会重要形象展示活动,从城市阳台远望,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大剧院和城市阳台等33栋楼宇,组成巨幕与杭州大剧院前弯月形水池中的音乐水舞喷泉遥相呼应,映衬出“日月同辉 锦绣钱塘”的靓丽风景,属于G20钱塘文化“名片”工程。需在150米以上高空区域使用高速4G信号传输实现亮灯信息传送。浙江联通接获此项工程后全力以赴,采用室分外打灯形式实现33幢高层楼宇顶部高速4G信号覆盖,亮灯涉及的传输网元100%成环。

  浙江联通自8.28日开始重保,峰会期间接受了包括各国元首、各国领导、省市各级领导、国内外众多新闻媒体的参观和采访。与西湖遥相呼应,成功的向世界人民呈现了杭州“古今交汇”的独特韵味。亮灯工程整体运行正常,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网络通信安全监防最严

  安全保障,是通信保障的重中之重。浙江联通在G20峰会期间浙江联通对全省专线和IDC用户流量进行7*24小时监控,根据重保网站、重点客户、敏感客户的网络防护要求完成异常流量清洗策略的部署;对所有在线网站已安排了7*24小时值守及舆情监控,建立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安全处置及时响应。

  范围最广的保障——公安和部队数字集群项目。G20峰会上,安防是最重要工作之一。浙江联通承建的支撑G20峰会安防工作的省公安无线数字集群系统集成项目,覆盖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六处重点安防区域,为公安移动通信系统提供了坚实的支撑。该项目建设和保障范围远远超出G20峰会区域,后续还将拓展到全省,为智慧安防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最低调的保障——地下管井盖联网报警工程。那毫不起眼的窨井盖,一直是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浙江联通通过4G网络和物联网技术,让全市超过11000个窨井盖“智能”了起来--通过有源电子标签的物联网技术,实现全市超过11000个管井盖的数据信息实时互联,一旦有不法分子对窨井盖实施盗窃、破坏等行为,窨井盖下的感应器将通过4G网络把异常数据传送至本片区的联通基站,并联网110报警中心实现实时自动报警。井盖报警信号与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每个现场指挥部信息同步,并可通过大屏幕上墙,指挥中心的警官可方便及时地了解所辖管控区域的井盖状态信息。通过全市窨井盖的智能互联,为当前严峻反恐形势下的G20峰会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武器。

 

  G20杭州峰会不仅具有重大政治外交意义,也具有深远经济社会影响,也是通信行业的一次国际级的练兵。保障要求变更多、保障等级高、建设任务重、优化时间紧,种种都对通信人提出了严苛的挑战。浙江联通坚守“匠心”精神,力求精益求精,在峰会保障期间,浙江联通累计调集1299名各类保障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湛的业务技能,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保障,他们虽然身居幕后,但他们都是创造奇迹书写历史的通信英雄。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909/n468052177.shtml report 5484 9月5日下午5时许,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闭幕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落下帷幕。此时,一群幕后英雄才开始逐渐放下心中紧绷的弦,他们就是浙江联通的通信匠人,他们
(责任编辑:岳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