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购房网签出新规 封堵“假结婚”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房网签出新规 封堵“假结婚”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为了封堵通过假结婚骗购房资质买房,夫妻双方购房时,已无法以无购房资质一方名义单独署名房本。目前,本市已经在购房网签环节执行新举措,以夫妻双方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房本中必须得有带“指标”一方的名字。

  按照这项网签新政所要求,以家庭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网签之时,只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购房家庭中具备购房资格的人为买受人,出具单独所有不动产登记证;一种是选择购房家庭中具备购房资格人为买受人的同时,选择将不具备购房资格人作为买受人的共有权人。而第三种情况,将购房家庭中不具备购房资格人为买受人且单独所有,将无法生成网签。

  例如,如果夫妻双方一起买房,男方有购房资格、女方没有,那么就不能再出只有女方名字的房本。而此前,本市夫妻双方买房,房本上的“名字”一般会有三种写法:男方、女方、双方共同。新规执行后,没有北京购房资格的一方,就无法单独出现在房本上。

  据了解,“假结婚”是从去年开始在北京房地产市场兴起的一种“骗购”手段,和“假离婚”一样,目的都是为了获得再多买一套房的资格。通常的操作手段是,本身无购房资格的一方,通过中介机构找到一位具备“房票”的“假结婚”对象,双方先签订婚前财产协议,注明婚后所购房屋为无资质一方的个人财产;接着,双方去办理结婚、购房手续,待房本下来后,再办理离婚,无购房资质一方由此顺利在北京买到一套房产。一些“房虫”专门在做这样的买卖,他们以自己身上的购房资质为资本,以假结婚的方式帮人买房,最终收取10万元左右的报酬。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首先,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力度属于全国最严格,从执行的政策细则看,也一直在细化。“必须符合购房资格署名,目前执行落地在新建商品房签约中,二手房目前还未落地。这一政策的确有利于减少部分灰色现象的产生。”但张大伟表示,北京房价涨幅目前看,处于全国第二梯队,预计出台更严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9/10/content_413859.htm report 988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萍)为了封堵通过假结婚骗购房资质买房,夫妻双方购房时,已无法以无购房资质一方名义单独署名房本。目前,本市已经在购房网签环节执行新举措,以夫妻双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