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兴国被查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落马委员增至两位数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兴国被查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落马委员已增至两位数

  随着身兼十八届中央委员的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倒下的委员已增加至两位数。

  2016年9月10日深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至此,在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已有10位中央委员先后倒下。黄兴国之前分别是王珉、田修思、令计划、苏树林、李东生、杨金山、杨栋梁、周本顺、蒋洁敏(按姓氏笔画为序)。

  2012年11月14日,十八大共选举产生了由205名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组成了中央委员会,黄兴国等上述10人入选十八届中央委员。

  十八大以来,在反腐风暴中,2013年9月落马的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是首位倒下的十八届中央委员。随后,在2013年9月至2016年9月的3年时间内,又先后有包括黄兴国在内的9位委员落马。

  这10位落马的中央委员中,黄兴国和苏树林都是省级政府主要领导,杨金山和田修思则来自军方。杨金山曾任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军衔。田修思曾任原成都军区政委、空军政委等职,上将军衔。

  除上述10位中央委员之外,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还有13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他们分别是朱明国、余远辉、陈川平、杨卫泽、范长秘、王敏、王永春、潘逸阳、万庆良、李春城、仇和、吕锡文、李云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7044 report 728 随着身兼十八届中央委员的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倒下的委员已增加至两位数。2016年9月10日深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天津市委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