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媒:中国海警船再次阻止菲渔船靠近黄岩岛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媒称中国海警船再次阻止菲渔船靠近黄岩岛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GMA新闻网9月9日报道称,中国海警船再次阻止菲律宾渔民进入黄岩岛附近水域。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GMA新闻网9月9日报道称,中国海警船再次阻止菲律宾渔民进入黄岩岛附近水域。

  据报道,4艘菲律宾渔船上的渔民表示,中国海警船接近他们的船只,割断渔船的锚,并向他们鸣笛示警。早前,菲律宾武装部队曾公布过中国海警船的照片。渔民对照片进行了证实,称附近有更多中国船只。

  《菲律宾商报》称,中国的海警船自2013年开始,一直阻止前往黄岩岛的菲律宾渔民。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曾告诫打算前往该区的菲律宾渔民要格外谨慎。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敦促菲方尊重中国领土主权,不要采取挑衅行为。此外,中方自8月初以来在黄岩岛海域一直保持着多艘海警船的巡逻执法。中国最高人民法院8月2日公布的司法解释规定,我国管辖海域,不仅包括内水、领海,还包括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等其他海域。中国公民或者外国人在我国管辖海域实施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的,依照我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6-09/9428334.html report 766 【环球网军事报道记者张骜】菲律宾GMA新闻网9月9日报道称,中国海警船再次阻止菲律宾渔民进入黄岩岛附近水域。据报道,4艘菲律宾渔船上的渔民表示,中国海警船接近他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