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滴滴:正根据新规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滴滴:正根据新规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 北京网约车落地细则尚未落地,交通部再出新规。9月9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作为出租车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从10月1日起,驾驶员从事网约车服务需要参加全国和地方两级考试。(微信ID:fzwb_52165216)

  网约车司机需要考试对司机对运营公司有何影响,滴滴出行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根据新规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

  新规落地,滴滴出行等公司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滴滴出行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9日,交通部公布63号令(关于修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63号令把网约车从业人员纳入管理。与七部委网约车《暂行办法》中的“考核”相比,63号令明确网约车驾驶员需参加考试,要求更加严格。目前滴滴出行正在按照网约车新政的要求,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同时也希望网约车驾驶员考试能够进行更多创新,如借助于互联网平台向驾驶员推送培训内容,开展网上考试等,既满足管理的需要,又能为广大网约车驾驶员提供便利。(微信ID:fzwb_52165216)

  另外,7月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公布,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北京将如何落地网约车新政仍然受到多方关注。此前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结合北京实际,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细则,推进融合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9/11/367296.html report 805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婷)北京网约车落地细则尚未落地,交通部再出新规。9月9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