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G20第十一次峰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G20峰会主会场:家具有空气净化系统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G20峰会主会场:家具有空气净化系统,任一处都没异味

  体现“天圆地方”的主会议厅、国内最大的屋顶花园、可静电除尘和紫外线消毒的空气净化系统……具备这一切的杭州G20峰会主会场不是新建的,而是由原有建筑改造而成。

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午宴厅
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午宴厅

  中建八局G20杭州峰会主会场项目经理张晓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015年4月,主要用于展览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工程完工,该工程单体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建筑。正在此时,杭州接到了举办G20峰会的任务,于是开始对杭博进行改造和提升。

  “根据峰会需求对17万平方米、20个功能区域进行升级改造。实际作业时间只有7个月,难度很高。”张晓勇说,主会议厅、午宴厅、接见厅、新闻发布中心、新闻发布厅等G20峰会中使用的场地,均是在原有建筑基础上改建而成。

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夜景
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夜景

  新闻发布厅原先的空间是一个有台阶的剧院,能容纳900名观众。改造过程中,拆除了所有的座椅、台阶、以及梁柱等设施,并在建筑内部重新进行隔断,形成了一个无柱的2400平方米的大空间。

由剧院改造而成的新闻发布厅
由剧院改造而成的新闻发布厅

  主会议厅呈45米边长的正方形,室内装饰的“四梁八柱”,每根柱子直径2.2米,高7.5米,吊顶采用了348根中式白铜材质的椽子和108个紫铜异型斗拱序列排布成圆盘状,中间为外圆直径9米的纱灯,整个空间布局体现了“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

主会议厅
主会议厅

  “室内装饰从原材料按规格加工到安装到位,利用了建筑信息模型的帮助,钢梁结构也进行了充分的受力运算,使其安全坚固达到了国内之最。”中建八局装饰公司项目经理周亮表示。

世界最大的屋顶花园
世界最大的屋顶花园

  在这个国内最大的建筑单体里,还有一个国内最大的屋顶花园。这个屋顶花园离地面44米,面积60000平方米,相当于8.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与陆地造园相比,屋顶花园的空间布局受建筑固有平面的限制和建筑结构承重的制约,施工要求非常高。为了减小荷载,全部采用不到一吨的小型挖机作业,尽可能使用人力施工,最多的时候有550人同时在现场作业。技术人员透露,为解决了6万平方米屋面的漏水问题,屋顶花园采用了柔性防水和耐根穿刺两道防线,达到既不漏水又使植物正常生长的目的。

  2016年4月30日,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进入工程保驾阶段。

  6月中旬,来自设备夹层机房吸音墙面防潮层一处异味源得到查证后,项目部用两天时间调集了500余名专业施工人员进场处理,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110间机房合计1.8万平米墙体覆盖粉刷。

  “为保证空气的洁净度与舒适度,所有家具采用具备静电除尘和紫外线消毒双重净化功能的空气净化系统,站在建筑内的任何地方,都不会有任何异味。”张晓勇表示,除了空气质量,主会场的用电、风、声音、灯光和监控等都达到了万无一失的要求。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7660 report 2591 体现“天圆地方”的主会议厅、国内最大的屋顶花园、可静电除尘和紫外线消毒的空气净化系统……具备这一切的杭州G20峰会主会场不是新建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