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客缩减 台观光业2万人游行“要生存能温饱”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客缩减 台观光业2万人游行“要生存能温饱”(图)
受陆客缩减影响,台湾观光产业9月12日首次集结游行,队伍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集合,由忠孝东路、仁爱路往凯道出发。台湾“中央社”记者徐肇昌摄
  受陆客缩减影响,台湾观光产业9月12日首次集结游行,队伍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集合,由忠孝东路、仁爱路往凯道出发。台湾“中央社”记者徐肇昌摄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大陆游客缩减影响,台湾观光产业今天首次集结游行,队伍下午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集合,由忠孝东路、仁爱路往凯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附近)出发,诉求“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约有2万人上街头。

  游行民众今天下午2时从华山文创园区出发,出发时下起一阵雨,民众头戴白帽子、绑着写上“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白色、黄色布条,朝凯道前进。

  这次游行队伍共分成旅行业、优质协会、导游业、旅馆业等5个大队,5大队民众一边前进一边喊着“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口号,手里也拿着“别让观光变关光”、“振兴旅游、台湾加油”等标语,要求台当局找出对策,拯救观光业寒冬。

  即使现场下着雨,但还是有许多游行民众携家带眷,一起上街头游行,队伍沿忠孝东路左转林森南路后,右转仁爱路,预估下午3时30分抵达终点凯道,随后将在凯道进行行动剧、主题曲领唱等活动,盼让台当局看见观光产业的困境。

  台观光业者上街头 将提陈情书给蔡英文办公室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表示,相关的诉求自救会今天也将准备陈情书向蔡英文办公室提出,希望大家一起商量面对和解决。

  自救会估计,9.12游行会有一万人响应,除了产业界自行创作了主题曲和MV在现场播放,还将上演行动剧“千手观音”象征导游带团必须无所不能、“蚊子世界”比喻观光客骤减,旅馆空空荡荡只能养蚊子、“大树的世界”则是反映观光产业生态牵一发动全身,产业低迷将会衍生许多社会问题。

  自救会强调,9.12的游行不是示威抗议,是和平理性表达产业心声,不希望有任何政治色彩介入,今天没有各党派人士与政治团体的加入,更没有煽动性的行为和标语,参与游行的同仁一律以自律为最高原则。

  自救会最终想表达的就如同凯道的舞台标语,“台湾欢迎全世界旅客,也欢迎大陆旅客来作客”。身为观光产业一定会尽全力接待来自四海的旅客,让旅客宾至如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9-12/8001755.shtml report 1397 受陆客缩减影响,台湾观光产业9月12日首次集结游行,队伍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集合,由忠孝东路、仁爱路往凯道出发。台湾“中央社”记者徐肇昌摄中新网9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