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韩寻求对朝新制裁 游说他国拒收朝鲜劳工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重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韩寻求对朝新制裁 游说他国拒收朝鲜劳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第五次核试爆后,美韩寻找对朝鲜的新制裁办法,其中一个施压领域就是朝鲜劳工的外汇收入。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和韩国已经游说那些朝鲜劳工的接收国停止雇用朝鲜人。

  《华盛顿邮报》称,金正恩执政5年来,朝鲜派外劳挣外汇的速度明显加快,至少有5万朝鲜人在20多个国家打工,也有人估计是10万人。这些朝鲜外劳中,大约80%在中国和俄罗斯工作,主要是服装厂和建筑工地,或者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伐木。还有大量报道说,有朝鲜医生在柬埔寨工作,在塞内加尔和纳米比亚搞雕塑,在蒙古国从事建筑行业以及在卡塔尔修建足球场。

  这些朝鲜外劳通常在国外工作的时间是3年,《华盛顿邮报》称,韩国人权组织估计,朝鲜政权每年的侨汇收入为3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多年对朝制裁行动后,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涉及各个领域。美国国务院上月底表示,已经向一些雇用朝鲜劳工的国家表达关切,说服“一些国家修改相关劳工政策”。韩国政府也在积极游说。报道说,美韩的游说已经“收到成效”,欧盟小国马耳他已经将该国建筑行业和制衣厂打工的20名朝鲜人送回平壤,波兰也停止对朝鲜工人发签证。(任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9/9434814.html report 66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第五次核试爆后,美韩寻找对朝鲜的新制裁办法,其中一个施压领域就是朝鲜劳工的外汇收入。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和韩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