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朝鲜水灾致10万人无家可归 寻求外援遭困境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称朝鲜水灾致10万人无家可归,罕见寻求外援又遭困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2日报道,从上个月开始的水灾正在对朝鲜产生比预期还要糟糕的影响。据上周前往现场观察的美国援救人员表示,此次水灾已造成了超过10万人无家可归,以至于朝鲜当局罕见地向国际社会发出救援信号。不过,眼下正值朝鲜刚刚实施第五次核试验,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使得原本困难的筹款工作难上加难。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北部地区日前由于普降暴雨导致洪灾,造成至少60人死亡、25人失踪。“数以万计”的住宅和公共建筑被毁,铁路、公路、电站、工厂和农田要么被毁、要么被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10日发表呼吁书,号召全国力量参与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救灾工作。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2日,朝鲜电视台播放朝鲜军民在洪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的画面。 视觉中国 图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2日,朝鲜电视台播放朝鲜军民在洪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的画面。 视觉中国 图

  但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11日发出的声明则称,朝鲜当局确认此次水灾已经造成了133人死亡,395人失踪;14万人急需援助;约60万人的生活用水供应已经中断。声明还指出,超过3.5万所民宅受洪灾影响,当中近七成被完全摧毁,同时还有8700栋公共建筑物受损,大约1.6万公顷农田遭淹没。

  对于朝鲜北部的受灾情况,国际红十字会驻平壤办公室的首席工作人员克里斯· 斯坦尼斯(Chris Staines)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此次洪灾的影响远比预计的要凶猛得多,人们正陷入一种绝望的境地。”斯坦尼斯还进一步描述道,“洪水在一些地方以非常快的速度移动,这进一步加大了洪灾的治理难度”。

  作为从平壤的救援中心挑选出来的22名救援人员之一,斯坦尼斯前往了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图们江沿岸的会宁市开展救助工作。该市在8月30号席卷了东北亚的“狮子山”台风中遭到了洪灾的侵袭。

  面对水灾给朝鲜人民带来的危难,斯坦尼斯表示,“国际社会应该看到,这场水灾已经影响到了朝鲜的普通民众。这些人们正在尝试他们能做的一切(来进行救灾)”。

  由于朝鲜国土大部分是山区,长期以来植被被砍伐用作燃料或者是开垦梯田,导致雨水不受阻碍地倾泻而下。一系列的水灾和旱灾曾在上世纪90年代造成饥荒。

  据当地救援的国际组织人员称,朝鲜北部的大部分房屋在建造过程中,普遍使用当地制造的不合规格的砖块,这进一步加深了水灾的破坏力。联合国粮农组织今年4月就曾指出,由于去年和今年的粮食供给紧张,朝鲜周期性的粮食短缺在今年可能会恶化。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朝鲜当局起初打算利用本国现存的预算和物资进行救灾,现在官方则试图向国际社会寻求救援。然而,朝鲜在9月9日的核试验导给朝鲜境内的国际救援组织带来了巨大困难。一些驻朝鲜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组织表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让本已经困难的募资工作雪上加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8307 report 1584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2日报道,从上个月开始的水灾正在对朝鲜产生比预期还要糟糕的影响。据上周前往现场观察的美国援救人员表示,此次水灾已造成了超过10万人无家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