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捡到一张银行卡拿回家玩 老爸误存进8000元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儿捡到一张银行卡老爸误存进8000元

  真是无巧不成书。镇海有个小女孩,捡了张银行卡拿回家玩,而且这卡的样子和老爸那张卡一模一样,这不,粗心老爸存钱时,一不留神把钱存进了捡来的卡里。存进去容易,要取出来,可就难了。

  通讯员 火华 记者 叶萌茗

  粗心老爸误将钱存进捡来的卡里

  王师傅夫妇在镇海打工。

  去年7月21日上午,王师傅把自己辛苦打工赚的8000元存到卡里。8月2日,王师傅要用钱了,就拿着卡去取款,可是,多次输入密码都不对。

  银行工作人员查看后,告诉王师傅这卡不是他的,王师傅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后,王师傅和妻子说起这事,打开抽屉一看,竟然有两张外形一模一样的卡,唯独卡号不同。

  “这卡哪来的?这叫什么事呀?”当时,王师傅的女儿也在场,她马上回应爸爸,“这卡是我的!”

  原来,7月份的一天,女儿在外面玩耍时捡了张银行卡,就带回家玩。由于这两张卡外形一样,王师傅以为是自己的,就随手扔进抽屉,顺手把孩子捡来的卡收进钱包。

  7月21日,王师傅去存钱时,带的就是这张捡来的卡。因为银行执卡存钱时低于1万元无需输入密码,而签名确认时,粗心的王师傅也没留意银行卡主人一栏姓名。

  丢卡人因得横财被起诉到法院

  捡来的卡,当然不知道密码,怎么才能把钱取出来,王师傅犯难了。

  经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王师傅到镇海法院起诉卡主人李某,要求对方把钱还回来,并向法院申请对该银行卡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近日,镇海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个案子,开庭当天,李某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

  镇海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判决李某返还钱款给王师傅。

  不过,由于李某将银行卡与手机绑定了,卡内余额被李某消费了200元,王师傅表示,这200元就算了,当是买个教训,也不再要求李某还了。

  最终,银行根据法院判决,依法将李某卡内的7800块钱余额从他卡里划走,钱总算回到了王师傅卡里。

  镇海法院执行局法官介绍,如果李某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9/14/content_303529.htm?div=-1 report 1152 真是无巧不成书。镇海有个小女孩,捡了张银行卡拿回家玩,而且这卡的样子和老爸那张卡一模一样,这不,粗心老爸存钱时,一不留神把钱存进了捡来的卡里。存进去容易,要取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