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抱怨在国民议会受辱 称像作为罪犯被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总统抱怨在国民议会受辱 称像作为罪犯被审(图)
资料图:祖马。中新社记者 GCIS 摄
资料图:祖马。中新社记者 GCIS 摄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3日电  (记者 宋方灿)“每次我来到这里(国民议会),都会被你们议会的一些议员羞辱。我不是来回答问题的,我坐在这里更像是被作为一名罪犯传唤。”9月13日,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在国民议会中大倒苦水。

  祖马自2014年开始的第二个总统任期是非不断,在私宅装修、国企腐败以及经济发展等方面饱受在野党议员的诟病。另外,他所领导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在南非地方选举中首次失去了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等大都市的执政权,让他在党内也承受很大的压力。

  13日,在祖马回答问题前,议会第三大党经济自由斗士党和人民大会党的议员集体离席,拒绝聆听祖马的答问。经济自由斗士党党魁马勒马表示:“当那个罪犯走了的时候,我们再回来。我们不想听那个罪犯说话。”此前,人民大会党一度试图阻止祖马发言,理由是他“声誉不佳”。

  结束在议会中的质询环节后,祖马告诉国民议会,完全无视他的关切就让他下去,是不公平的。他呼吁国民议会采取一些行动阻止这一切的继续发生,保证他不再面对那些不尊重国民议会的议员。

  “我不得不坐到这里,等待那些争吵结束。你们议会必须做一些事情。如果议会不关心我回答问题,你们必须说出来,然后就别叫我过来。”祖马在离开发言席时说。

  在接受质询时,祖马就南非航空等国有企业亏损、总统府内部及与各部的关系等回答了议员的提问。最大在野党民主联盟的主席迈马内提问道:“你和副总统有不同意见?你想采取什么措施来结束这场战争?”祖马对此予以否认:“什么战争?”他还强调说:“总统府和财政部之间也没有战争。”

  祖马还就南非主权信用可能被降级一事发表了看法,给出了9点应对计划。他指出,南非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了3.3%,“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他笑着说:“我们的集体努力正在产生好的结果。我们正向投资者和评级机构发出一个好的信号。”

  作者:宋方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9-14/8003468.shtml report 1412 资料图:祖马。中新社记者GCIS摄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3日电 (记者宋方灿)“每次我来到这里(国民议会),都会被你们议会的一些议员羞辱。我不是来回答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