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简氏:中国第36艘056型护卫舰下水 每6周造1艘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中国第36艘056型护卫舰下水 每6周造1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12日报道,9月7日在中国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第36艘为中国人民海军提供的江岛级(056/056A)轻型护卫舰下水。

这一艘056A型护卫舰紧随着华中武汉武昌造船厂8月26日下水的同型舰艇开工下水。

  这一艘056A型护卫舰紧随着华中武汉武昌造船厂8月26日下水的同型舰艇开工下水。

  这两艘舰都是将配备拖曳阵列可变深度声呐的反潜型(ASW)轻型护卫舰。

  中国第一艘1500吨级056型轻型护卫舰是在2012年5月下水的,在过去的四年里,该型舰的建造速度平均为每6周完成一艘新的船体。有四个造船厂在同时动工建造这些护卫舰。华中地区的黄埔造船厂,东北大连的辽南造船厂,以及上面提到过的两个船厂。

  该级舰具体的建造数目不为人知,估计建造的总数为60艘左右。装备4发鹰击83反舰导弹,一门76mm舰炮,轻型鱼雷发射管,红旗-10防空导弹,这些舰只将主要用于近岸防御。已经服役和在建的36艘056型中,14艘为具备反潜能力的056A型。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056型护卫舰的电子系统拥有完整的护卫舰的作战系统的能力,虽然导弹的装备数量略少。但是面对中国近海的各种威胁都能有效面对。在不影响各大船厂建造054型护卫舰的前提下,现在建造056型护卫舰的只是一些任务不太繁重的造船厂。此前曾有推测将建造70艘以上的056型护卫舰,如果符合事实,那么至今056的建造计划只不过完成了一半左右。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6_09_13_374316.shtml report 925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12日报道,9月7日在中国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第36艘为中国人民海军提供的江岛级(056/056A)轻型护卫舰下水。这一艘056A型护卫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