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朝鲜已经骑到韩国头上 须造核武器反制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朝鲜已经骑到韩国头上 须造核武器反制
作为朝核矛盾重要一方,韩国当前似乎没有打算“理性”。《韩民族新闻》13日称,总统朴槿惠当天再次对朝鲜火力全开,表示韩军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确保朝鲜只要试图向韩国发射一枚核导弹,就面临“政权终结的态势”。她同时下令有关部门加速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朝鲜已经进行了五次核试验,骑到了韩国头上。朝鲜核武器并非用于亲朝势力所主张的对付美国或者防御用途。朝鲜的行为在告诉韩国,核武器瞄准的对象就是韩国。如果朝鲜的核武器击中首尔,瞬间就会造成数十万人伤亡……”韩国《朝鲜日报》13日用这样的描述为韩国国内越来越热的“核武装论”拱火。该报称,韩国已经到了必须用核武器应对核武器的时候,韩国应该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宣布进行有条件的核武装。“面对如此局面,韩国的出路在哪里?韩国生存之道就是和朝鲜一样拥有核武器。”

  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后,韩国保守势力拥核言论甚嚣尘上,尤其是执政的新国家党内部不断有人鼓吹拥核。新国家党国会议员元裕哲称,短期内韩国应该邀请美国重新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长期看韩国应该研发核武器,“并且数量要达到朝鲜的2倍”。

  “韩国一些人鼓动开发核武器的行为毫无疑问会使东北亚局势更加复杂、混乱。”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韩国如果加入到开发核武器的竞赛中,只会带来更大危险,朝鲜半岛狭小的腹地无论如何无法承受核竞赛带来的灾难。韩国现在最正确的做法是设法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器,而不是自己发展核武器来跟朝鲜进行对抗。韩国国内以前也出现过这种危险论调,好在韩国政府目前没有改变这方面的政策。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记者 周之然 王伟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作者:李刚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6/0914/c1011-28715684.html report 852 作为朝核矛盾重要一方,韩国当前似乎没有打算“理性”。《韩民族新闻》13日称,总统朴槿惠当天再次对朝鲜火力全开,表示韩军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确保朝鲜只要试图向韩国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