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餐厅米饭中吃出疑似水银 食物餐具已送检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一间人气餐厅米饭中吃出疑似水银,食物、餐具已送检

  两名顾客在杭州一家人气餐厅就餐时,在米饭内发现疑似水银的颗粒物,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顾客使用的餐具,食用的米饭、菜品已送交疾控部门检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14日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证实,12日该院接收了一男一女两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经诊断,在他们的胃、十二指肠里分别发现重金属物质。经治疗,已在住院部入院,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餐厅系当地某品牌连锁餐厅,其主打菜品受食客欢迎,经常出现排队就餐的情况。该餐厅张姓经理告诉澎湃新闻,12日晚的确有2名顾客疑似食物中毒,他们当晚7点左右来店,除了米饭,还点了一份招牌菜。就餐不久,顾客叫来服务员,称米饭中发现不明颗粒状物体,疑似水银。

  据当地媒体报道,是女顾客先发现米饭有一颗颗银色小珠子,随即男士也在碗里发现了。把几颗小圆珠挑到桌上用筷子拨,筷子一碰,圆珠分成两颗;和另一颗圆珠相碰,马上融为一体。

  当时正逢就餐高峰,经店方自查,除了在两名当事人的米饭里,其他地方未发现不明颗粒物,为稳妥起见,封存了供所有客人食用的三锅米饭。

  随后,餐厅和顾客一同报警,并派员工陪同顾客前往医院。目前,当事人的餐具、米饭、菜品已送杭州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我们的自查暂时没有找到源头。由于的确发现不明物,我们在杭州的所有门店同批次大米也已封存。如果是管理出现问题或内部人员所为,我们绝不护短。”张姓经理称,顾客和店方都在等疾控中心的鉴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8999 report 800 两名顾客在杭州一家人气餐厅就餐时,在米饭内发现疑似水银的颗粒物,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顾客使用的餐具,食用的米饭、菜品已送交疾控部门检测。澎湃新闻(www.th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