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星宣布在华召回部分Note7 国产版是否涉及仍不明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宣布在华召回部分Note7 国产版是否涉及仍不明

  实习记者 林志吟 广州报道

  三星最初宣布全球召回Note7时,将中国排除在外,此做法持续遭受外界非议。而在国家质监局“施压”后,三星目前态度似有所妥协,9月14日终于宣布在中国召回部分Note7产品,涉及数量1858台。但目前尚无法判断召回的这部分产品是国行版手机,还是所谓的“水货”Note7。

  《中国经营报》记者9月14日下午多次致电三星手机中国地区公关部试图确认,但截至发稿之际,尚无法取得对方回应。

  国产版Note7是否会涉及仍不明

  14日5点左右,《人民日报》对外发布消息称,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三星(中国)宣布自9月14日起,召回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Galaxy Note7。中国内地地区受影响的数字移动电话机数量为1858台。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数字移动电话机电池在阳极与阴极隔离膜局部变薄,并且绝缘胶带未完全覆盖极板涂层的情况下,出现短路现象,导致电池异常发热,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燃烧,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数字移动电话机,三星(中国)将免费为客户更换一台同型号的符合相关要求的全新数字移动电话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消息初步判断,目前仍无法判断国行版的Note7是否在召回行列。

  9月2日,三星正式对外发布了全球召回Note7产品消息。当时,三星方面称,中国不在本次全球召回范畴内,原因是国行版三星Note7电池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不存在安全隐患。但三星这种“区别对待”的做法持续引发中国消费者不满。

  而记者13日下午多次致电三星手机中国地区公关部试图确认,但截至发稿之际,尚无法取得回应。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对记者表示,也不排除这一次在中国召回的产品可能是水货版的Note7。

  Note 7遭民航局“封杀”

  目前无法回避的事实是,三星手机Note7危机事件已在中国愈演愈烈。

  继海南集团禁止旗下航空公司乘客托运或在飞机上使用Note7后,昨日又有春秋航空等也发布类似的“Note 7 航空禁用令”。

  与此同时,民航局1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安全警示称,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 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7作为货物运输。

  “三星整个召回处理工作处理得还到位。如果当初三星宣布全部Note7召回,该危机事件不至于持续扩散。当初三星不宣布全部召回,可能出于成本上考虑。”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目前最大的担忧是Note7手机事件会不会波及整个三星的手机品牌销售。

  13日有一些从事手机销售的代理商向记者反映,暂时还不敢进货Note7,原因也担忧出了问题后不知如何退货。“现在是渠道铺货的人也不知道如何退货。”有代理商这样表示。

  Note7电池供应商转向ATL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Note7电池供应商主要有两家,一家是三星旗下的电池制造商SDI,一家是中国公司ATL。而出事的Note7电池正源自SDI。对于这一说法,三星至今未对外表态。

  13日有媒体报道称消息称,目前Note7电池改由中国公司ATL供应。

  ATL中文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据其官方网站介绍,其致力于可充式锂离子电池的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的研发、生产和营销,生产的锂电池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各种消费电子产品。

  记者13日也向ATL方面寻求确认。“很抱歉,我们跟我们的客户是签订了很严谨的保密协议的,我们不方便去披露或者评论关于我们与客户交易的任何细节。如果我们评论了,会遭受客户很严重处罚。希望您能理解。”负责ATL中国内地市场销售的王经理这样回复称。

  方正证券分析师吴振华对记者表示,就其了解,ATL的电池主要供应三星和苹果。

  多位市场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如果ATL电池确实有供应Note7且其电池未出现问题的话,不排除短期内ATL会增加获得三星Note7订单。

  “我们供货的客户范围比较广,公司的目标客户会比较的偏向中高管客户。现在整个产品线生产是照常进行中。”上述负责ATL中国内地市场销售的王经理也这样对记者表示。

  ************

  小贴士:

  用户自己如何查询手上的三星Note7的生产日期呢?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

  1、进入拨号界面输入*#197328640#进工程模式

  2、按菜单键,再点Key Input,输入2点击OK

  3、按菜单键,再点Key Input,输入2点击OK

  4、按菜单键,再点Key Input,输入4点击OK

  5、等待几秒就可以看到cal date:显示出厂日期。

  第二种方法比较简单,如下:

  在手机拨号界面输入*#12580*369#RF cal就是生产日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营网 https://www.cb.com.cn/zjssb/2016_0914/1168797.html report 2397 实习记者林志吟广州报道三星最初宣布全球召回Note7时,将中国排除在外,此做法持续遭受外界非议。而在国家质监局“施压”后,三星目前态度似有所妥协,9月14日终于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