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兰蒂”致福建多地受灾 具体仍在核实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兰蒂”致福建多地受灾 具体仍在核实中(图)
“莫兰蒂”致福建多地受灾 具体仍在核实中

  中新网福州9月15日电  (龙敏)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福建各地带来不同程度灾害。福建省防汛办15日通报,泉州市区及部分乡镇内涝积水严重,电力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目前各地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

  “莫兰蒂”于15日凌晨3时5分登陆福建,带来强风暴雨,沿海风力局部达17级以上,以厦门同安63.1米/秒为最大;沿海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

  据14日8时至15日17时统计,降雨量100~250毫米有32个县(市、区),250~400毫米有11个县(市、区),超过400毫米的有南安504毫米、霞浦407毫米。

  受其影响,福建省多条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其中木兰溪濑溪站超保证水位1.06米、霍童溪后龙溪屏南站超保证水位0.6米,交溪、鳌江霍口溪、大樟溪、晋江西溪、晋江东溪均超警戒水位2米以上。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15日通报,截至9月15日11时,累计曾经停电323万余户,已有101万余户停电户恢复了供电,恢复31.36%。

  南昌铁路局通报,已造成杏林至厦门高崎间供电设备严重受损,铁路供电中断。铁路部门在紧急抢修供电设备的同时,及时调整运输方案。从即日起到另有通知时止,厦门火车站始发终到的动车均改在厦门北站始发终到;9月16日,厦门火车站始发的普速列车全部停运。

  据介绍,“莫兰蒂”今天17时中心位于宁化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热带低压),正以2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移出福建,但今天夜间福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15/8005009.shtml report 1142 中新网福州9月15日电 (龙敏)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福建各地带来不同程度灾害。福建省防汛办15日通报,泉州市区及部分乡镇内涝积水严重,电力和交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