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莫兰蒂未走马勒卡又来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莫兰蒂未走马勒卡又来,未来三天将给华东沿海带来风暴潮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超强台风“莫兰蒂”对我国沿海的影响尚未消退,台风“马勒卡”又直奔我国东海而来。记者15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虽然“马勒卡”预计将在近海转向北上,但仍将给我国华东沿海带来风暴潮和海浪灾害影响。
2016年9月14日,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渔港云集上万艘渔船躲避台风“莫兰蒂”、“马勒卡”。 东方IC 图
  2016年9月14日,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渔港云集上万艘渔船躲避台风“莫兰蒂”、“马勒卡”。 东方IC 图

  受“莫兰蒂”的影响,预计15日下午到16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到福建省漳州市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浙江瑞安、鳌江和福建琯头潮位站将于15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台风“马勒卡”的中心15日14时位于台湾花莲东南方向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马勒卡”将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随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在华东近海北上。“马勒卡”扫过海面将形成狂浪到狂涛区。受其影响,预计16日开始,台湾以东洋面、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东海海域风浪较大,福建、浙江、上海沿海也将出现一次海浪过程。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相关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及时回港避浪;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马勒卡”将在16日至18日给我国福建、浙江、上海沿海自南向北带来一次风暴增水过程,其中福建闽江口、浙江温州、台州及杭州湾一带沿海为严重影响岸段。

  国家海洋预报台风暴潮首席预报员吴少华表示,由于目前“马勒卡”进入台湾以东洋面后,其路径及速度快慢尚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的可能,沿海相关单位要做好防潮准备。

  今年受“马勒卡”的影响,风暴增水与天文大潮的叠加,潮水汹涌程度将会加剧,潮高也将增加。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钱塘江大潮极为壮观的同时,也将给观潮带来危险,广大公众在观潮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9451 report 1156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超强台风“莫兰蒂”对我国沿海的影响尚未消退,台风“马勒卡”又直奔我国东海而来。记者15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虽然“马勒卡”预计将在近海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