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兰蒂”致宁德百余乡镇受灾 一村支书救灾时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兰蒂”致宁德百余乡镇受灾 一村支书救灾时牺牲
中新网宁德9月15日电  (吕巧琴 叶茂)记者15日从福建宁德市防汛办获悉,截至15日17时,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造成该市百余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逾11万人,1人死亡1人失踪,累计直接经济损失逾3.7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死亡人员为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当天凌晨6时,周炳耀在巡查落实群众转移工作中,发现一桥洞被竹子等堆积物堵塞,为避免溪水上涨淹灌入村子,周炳耀立即到桥面上清理。

  6时许,周炳耀在清理竹子时被湍急水流连人带竹子冲入桥下河流中,瞬间被淹没。经搜寻,7时许,周炳耀遗体在距离庄里村5公里左右下游树兜村境内河道中被发现。

  宁德市防汛办称,此次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影响主要是降雨,14日起该市各地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降雨区域覆盖宁德全境。

  据统计,14日8时-15日16时,宁德市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46个,其中超过200毫米的乡镇有8个,超过300毫米的乡镇有3个,为霞浦柏洋338毫米、柘荣乍洋326毫米、东源318毫米。

  暴雨导致水库蓄水迅速增加、江河水位暴涨。截至15日16时,宁德市24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4.34亿立方米(比8时增加2.12亿立方米),占控蓄蓄水量的79%,目前有8座中型水库正在泄洪;赛江干流发生接近保证水位洪水。

  此外,15日下午上白石、白塔、福安水位站先后出现洪峰水位;15时55分,福安白塔水文站出现32.2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26米)6.25米,比保证水位(32.9米)低0.65米,相应流量9480立方米每秒,重现期略超十年一遇。

  宁德市防汛办称,这是该市1969年以来实测第二大洪水,仅次于2006年“桑美”台风影响的10200立方米每秒。

  据初步统计,截至15日17时,宁德市九县(市、区)12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11.448万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累计直接经济损失约3.75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9-15/8005026.shtml report 990 中新网宁德9月15日电 (吕巧琴叶茂)记者15日从福建宁德市防汛办获悉,截至15日17时,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造成该市百余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逾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