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因2008年败选记仇 称奥巴马“那个男的”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恨奥巴马
希拉里
希拉里

  一批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与他人的通信邮件最近两天被美国不少媒体曝光。曝光的电子邮件显示,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因在2008年总统竞选中败给贝拉克·奥巴马而记仇。

  称奥巴马为“那个男的”

  在一封标注为2015年3月14日的邮件中,民主党的大“金主”、金融业富翁杰弗里·利兹写道:“我认为希拉里不能相信她可能会输。这是她想要的荣耀。她已经拥有其他一切。她恨总统在2008年击败了她。她称总统为‘那个男的’。她不能相信也不能接受竞选失败。”

  希拉里2008年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党内提名战中败给奥巴马。奥巴马上任后,希拉里在他手下干了一届国务卿,2013年卸任。

  希拉里2015年4月宣布再次角逐总统职位。同为民主党人,奥巴马多次为希拉里“站台”。不过,利兹认为,奥巴马其实并不在乎希拉里是否能如愿当选。

  谈到选战期间一直困扰希拉里的“邮件门”,利兹写道:“没有人喜欢她,这件案子没完。我不认为她如果真的陷入法律麻烦,总统会难过。”

  鲍威尔不满成替罪羊

  “邮件门”指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用私人邮箱和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这一事件成为政治对手的话柄,也使她的信誉受到质疑。

  希拉里在接受联邦调查局调查时表示,2009年在一次晚宴上,鲍威尔建议她使用个人邮件账户。鲍威尔则回应道,对这件事“没有印象”,只给希拉里写过一封电邮备忘录,说他处理非保密信息时所使用的美国在线公司私人电邮账户非常方便。

  鲍威尔8月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对希拉里阵营把他“拉下水”表达不满。“她的人一直试图把责任推到我身上。事实是,我给她一份备忘录,告诉她我的做法,而在那之前,她已经用私人服务器一年了。”

  曝光的电子邮件显示,鲍威尔多次要求希拉里的人不要把他扯进“邮件门”,但是没有用,最后鲍威尔火了。在一封邮件中,鲍威尔写道,在一次聚会上,“我发了点脾气,以引起他们的重视”。

  “只要如实告诉大家她做了什么并且不要把我扯进去,希拉里·克林顿本可以在两年前就把这件事平息下去。”

  鲍威尔还对希拉里的能力提出质疑。在去年8月给利兹的一封邮件中,他写道:“希拉里·克林顿经手的每件事都会因为她的自大而搞砸。”

  他在2014年的一封邮件中说,希拉里“野心太大、贪心”。“虽然她是我尊重的一个朋友,但是我宁愿不投她的票。”

  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9/17/content_414551.htm report 1492 希拉里一批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与他人的通信邮件最近两天被美国不少媒体曝光。曝光的电子邮件显示,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因在2008年总统竞选中败给贝拉克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