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马勒卡”又来 闽浙或重复受灾

来源:中青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本站讯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9月16日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约5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擦过台湾岛东北部沿海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进入我国东海海面,尔后在华东近海北上。

  国家防总高度重视第16号台风“马勒卡”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作出安排部署。国家防总15日已发出台风“马勒卡”防御通知,16日上午视频连线太湖防总和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防指,会商分析“马勒卡”发展动向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对台风防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并宣布国家防总于16日11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商分析,第16号台风“马勒卡”有四个特点。一是台风强度大,预计台风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5-16级)。二是台风不确定性大,受高空环流和台风间相互作用影响,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度和路径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三是近期正值今年最强天文大潮期,风雨浪潮碰头,组合十分恶劣。四是福建、浙江等省在前期遭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重创的情况下将再次遭受“马勒卡”影响,极有可能发生重复受灾、严重受灾的不利情况。

  会商强调,有关流域防总和省市防指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继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各项防范措施。二是针对第14号台风影响期间已经回港避风的渔船、上岸避险的渔排作业人员和集中安置的危险区群众,仍坚持当前防御避险措施不放松。三是落实各项责任制,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对防守薄弱环节的责任要落实到人。四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运用,重点加强城市局部内涝抢排准备工作。五是太湖流域河网地区要加强枢纽工程的调度运用,确保太湖流域防洪安全。六是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om/content/2016-09/17/content_14008381.htm report 1042 本站讯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9月16日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约5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