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勒卡”将掀狂风巨浪 福建启动应急响应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勒卡”将掀狂风巨浪 福建启应急响应部署防范
  中新网福州9月17日电  (龙敏)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今天10时位于福州东南方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

  根据预测,“马勒卡”将以15-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7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中国东海海面,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8日傍晚开始,在浙江东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西南部沿海靠近。

  17日上午,福建省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第16号台风“马勒卡”的发展趋势及对福建省的影响。

  经专家会商认为,17日22时至18日8时,“马勒卡”台风距离福建省沿海最近,约为250公里。

  受其影响,17-18日,闽东、闽外和钓鱼岛渔场风力12-16级,阵风17级;中北部沿海阵风8-9级;闽中渔场、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狂浪到狂涛,北部沿海大浪。

  专家指出,时值农历八月天文大潮,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将可能达到橙色警戒潮位,预计将出现50-120cm的风暴增水;17日全省沿海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100毫米。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9月17日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汛办要求,在警报解除之前,泉州以北沿海已进港避风船只不得出海,莆田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人员不得返回;各地要加强对海堤、水闸的巡查,福州以北滨海工地和旅游景点要视风情适时停工和关闭;各地要加强对临海客渡船的管理,适时停航,确保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9-17/8005807.shtml report 794 中新网福州9月17日电(龙敏)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今天10时位于福州东南方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根据预测,“马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