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莫兰蒂”造成福建18人死亡、11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莫兰蒂”造成福建18人死亡、11人失踪

  新华社福州9月17日电(记者涂洪长、王成)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福建省造成严重灾害。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通报,截至16日21时,该省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人。

c第14号台风“莫兰蒂”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鼎盛时强度达到17级,近中心气压一度低至883百帕,刷新世界气象纪录。

  “莫兰蒂”于15日凌晨在厦门沿海登陆,造成的危害主要在福建省人口最为集中的闽南地区,导致城市受淹、房屋倒塌、基础设施损坏、水电路通讯中断,特别是厦门全城电力供应基本瘫痪、全面停水,泉州、漳州大面积停电,经济损失极为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至16日21时,福建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86个县(市、区)179.5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65.55万人;农作物受灾86.7千公顷、成灾40千公顷、绝收10千公顷;倒损房屋18323间;厦门、漳州、泉州工业企业全面停工停产;损坏堤防54.05千米,损坏水利设施1087座(处)。

  由于受灾面广,各地发生人员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人,其中受灾严重的泉州市死亡9人、失踪8人。

  作者:涂洪长 王成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9/17/c_1119573873.htm report 661 新华社福州9月17日电(记者涂洪长、王成)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福建省造成严重灾害。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通报,截至16日21时,该省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