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海军军官:希望我的后代全都加入海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海军军官:希望我的后代全都加入海军

  中新社湛江9月17日电  题:俄罗斯海军军官:希望我的后代全都加入海军

  作者 李纯“每一棵树下都埋葬着一个战士。”说完这句话,希托夫揉了揉渐红的双眼。

  17日,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迎来海上实施阶段的第三天。作为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作战训练局处长,希托夫在此次演习中担任红方联合指挥部副指挥员。

  这位俄罗斯海军军官出身军人世家。他的爷爷在俄罗斯卫国战争中为国捐躯。他的父亲与几位叔叔也投身军旅。其中,叔叔鲍里斯曾帮助中国人民从日本侵略者手中解放东北。叔叔瓦西里曾是“喀秋莎”火箭炮炮手,于1945年跟随苏联红军攻克柏林。

  1945年5月8日24时,在苏军元帅朱可夫的主持下,法西斯德国无条件投降的正式签字仪式在柏林郊外举行。柏林以东的苏联当时已是5月9日凌晨,故将5月9日定为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即卫国战争胜利日。

  每年的这一天,每个俄罗斯城市、村镇都会举行纪念活动。2015年5月9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庆祝活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致辞中指出,纪念这个节日,就是要在平等安全、非结盟的基础上建立和平安宁的未来。

  “对我们来说,是含着眼泪过节的。”希托夫说,对于他的家族而言,每年的这一天显得尤为重要。在俄罗斯人看来,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保卫祖国”。

  经历过战火的洗礼,更懂得和平的不易。希托夫告诉记者,一首俄罗斯歌曲这样唱道:是的,我们骁勇善战,但我们不希望,我们的战士又一次倒在沙场。

  加强交往,深化互信,有助于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如同此次中俄联演,也是中俄海军之间的一次务实交流与合作。”希托夫表示,演习刚刚开始就已显示出高水平。参演双方相互协作愈加深入,沟通交流也更为顺畅,很容易达成共识。

  希托夫的儿子阿列克谢也参加了俄罗斯海军,并作为俄罗斯海军“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的副舰长,随舰参加了此次中俄海上联演。希托夫说,虽然他的孙子只有几岁,每日只顾踢球玩耍,但家人希望,日后他能考上俄罗斯纳西莫夫海军学校,为家族再添一位海军军官。

  受到家人的影响,希托夫在幼儿园时就想加入海军。如今,他是家族中的首位海军军人,孩童时代的愿望早已实现。但希托夫说,他还有一个愿望:“希望我的后代全都加入海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9-17/8005987.shtml report 1158 中新社湛江9月17日电 题:俄罗斯海军军官:希望我的后代全都加入海军作者李纯“每一棵树下都埋葬着一个战士。”说完这句话,希托夫揉了揉渐红的双眼。17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