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物流公司员工拿新车当黑车赚外快 顺道实施抢劫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送车司机拿新车当黑车跑 还嫌钱太少直接抢人

  物流公司员工利用运送新车去4S店的空当,不仅把新车当黑车赚外快,还顺道实施抢劫。永川区公安局昨日通报称,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黑车司机低价揽客

  事情还得从7月15日说起。当晚,一名小伙神色慌张地跑进永川福华医院值班室,让值班人员帮他打电话报警:“我遭抢了,身上就剩一张银行卡,他们把我行李全扣了,来威胁我……”

  报警小伙叫张华(化名)。他告诉民警,自己刚毕业,原本打算先坐飞机到江北机场,再转乘大巴回永川。因为航班延误,他到达江北机场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机场大巴已停运。

  “我想早点回家,也想省一晚上的住宿费。看到路边有黑车司机在招呼,我就过去了。”黑车司机开了一辆很新的无牌车。

  “黑车司机很热情,而且价格开得很低,说到永川只收我200元钱,保证把我送到家。”张华见同车的还有几人,便大起胆子上了车。

  借口涨车钱实施抢劫

  “到永川下了高速,其他乘客陆陆续续下去后,车里就只剩我和司机两个人。”因为旅途疲惫,张华一路上都处于昏睡状态。等他被司机叫醒时,令他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发现车子停到一条很偏僻、周围黑灯瞎火的马路边,司机旁边还多了一个人。”这时,司机变得凶神恶煞起来。“他给我说路费没给够,喊我再加。”张华不同意,说上车前已谈好价钱,便与司机争执起来。

  这时,司机和同伴开始暴跳起来,做出一副要打人的样子。“他们喊我把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还喊我把电子账户的钱全部转给他们。”张华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劫匪了。张华借帮劫匪取钱之机,小跑到热闹大街上求助。

  专找好收拾的“二娃”下手

  事发当晚,警方又接到相同警情的报警:报警的是兄弟俩,均被打得鼻青脸肿。经侦查,警方确认两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并锁定作案时驾驶非法营运车辆的3名嫌疑人。当晚就将嫌疑人谭某(29岁,渝北人)、李某(34岁,四川内江人)和刘某(26岁,四川攀枝花人)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重庆某物流公司员工,主要负责将刚出厂的小车送到重庆周边区县的4S店销售。因公司没有严格限制运输车辆的来回时间,外加嫌跑一趟挣钱太少,在李某提议下,3人决定合伙将公司的车开到机场拉客赚钱。

  跑了几次黑车后,3人还是觉得钱来得太慢,于是动了半路打劫乘客的念头。从6月底开始,谭某等3人一般在晚上11点左右,分别开着两三辆车在机场拉客。几个车拉到客人后,一前一后前往渝西沿途区县会合,寻找作案时机。

  如果发现车上有单独行动、看起来比较“好收拾”的乘客,几人便用暗语交流,用“二娃”来指代目标乘客。到达会合地点后,3人便以各种理由让其他乘客下车,然后将“二娃”拉到偏僻小路上实施抢劫,如遇到反抗,便会对乘客拳打脚踢。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6-09/18/content_508105.htm report 1497 物流公司员工利用运送新车去4S店的空当,不仅把新车当黑车赚外快,还顺道实施抢劫。永川区公安局昨日通报称,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重庆晚报首席记者夏祥洲黑车司机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