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勒卡”台风携“狂风、暴雨、大潮”来袭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勒卡”携“狂风、暴雨、大潮”来袭
昨日,浙江温岭市松门镇所属渔船纷纷开回礁山港内避风。图/视觉中国
昨日,浙江温岭市松门镇所属渔船纷纷开回礁山港内避风。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据气象部门消息,17日下午3时左右16号强台风“马勒卡”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将于18日在浙江近海北上,或为浙江带来“狂风、暴雨、大潮”。“莫兰蒂”对我国的影响结束,浙闽两省28人遇难15人失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10亿元。

  近期正值天文大潮 与台风影响叠加

  据新华社报道,“马勒卡”影响时又适逢农历天文大潮,浙江极可能遭遇“狂风、暴雨、大潮”三重袭击。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马勒卡”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将普遍出现大风天气,18日浙中南部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也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15级大风;17日夜里到18日浙江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计,“马勒卡”影响期间浙江所属海域海况恶劣。9月17日,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Ⅱ级警报(橙色)、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浙江省防指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浙江省防指指出,防御“马勒卡”有4个不利因素:一是台风强度大,预计台风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5至16级);二是台风不确定性大,受高空环流和台风间相互作用影响,“马勒卡”强度和路径仍有很大不确定性;三是近期正值今年最强天文大潮期,风雨浪潮碰头,组合十分恶劣;四是浙江省前期受“莫兰蒂”严重侵袭,再次遭受“马勒卡”影响,有可能加重灾害。

  “莫兰蒂”造成闽浙大面积停水停电

  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凌晨3时5分在福建厦门翔安区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风力15级,此后强度迅速减弱,15日7时减弱为台风,17日2时停编,目前对我国影响已经结束。

  据水利部消息,受强台风“莫兰蒂”,福建、浙江两省灾害损失较重。据初步统计,截至17日8时,福建、浙江两省110个县304.3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8人、失踪15人,农作物受灾84.19千公顷,转移群众80.1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10.73亿元。

  “莫兰蒂”给福建省造成严重灾害。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通报,截至16日21时,该省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人,其中受灾严重的泉州市死亡9人、失踪8人。闽南地区城市受淹、房屋倒塌、基础设施损坏、水电路通讯中断,特别是厦门全城电力供应基本瘫痪、全面停水,泉州、漳州大面积停电,经济损失极为严重。

  浙江也在这场台风中损失严重,截至9月17日11时,浙江因灾死亡10人,失踪4人,受灾人口超过150万。部分地区堤防受损,房屋倒塌,农田受淹,交通、电力、通信中断,损失较为严重。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9/18/content_652426.htm?div=-1 report 1592 昨日,浙江温岭市松门镇所属渔船纷纷开回礁山港内避风。图/视觉中国新京报讯(记者王硕)据气象部门消息,17日下午3时左右16号强台风“马勒卡”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将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