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件邮来抽奖卡中了100万?民警:骗局老套别信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邢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件邮来抽奖卡 中了100万?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姐,我收了一封邮件,里面是抽奖卡,我中了100万,咱研究研究怎么领奖呗!”“真的啊?”对话发生在9月15日,长春市两姐妹之间。

  9月16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姨妈收到一封快件,打开一看是刮刮兑奖的资料还有公证书,刮开一看,二等奖,100万元!

  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友,他说,姨妈收到的抽奖卡写着“北京九芝堂保健股份有限公司23周年辉煌庆典”的字样,还有一份“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的公证书,“我姨妈当时特别兴奋,特意给我母亲打电话。”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段对话。但随后,该网友的父亲说了一句话,让姐妹俩清醒过来—“净扯淡,骗人的,你们也信?你买过他们的产品吗?咋就给你发抽奖卡?”

  “我们现在想的是,这些骗子到底是从哪里知道了我们的地址和电话?”在网上搜索发现这次抽奖实为骗局后,该网友和家人开始反思。

  该网友的母亲说,“我们去跳广场舞时,经常会有人发纪念品,比如毛巾、香皂什么的,但要求我们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和地址。”领过几次纪念品之后,她就经常接到莫名其妙的推销电话。“比如说治糖尿病的,推销保健品的,电话里都特别热情,嘱咐我们去参加活动或者‘听课’,挂电话前还特意强调来了就有纪念品。”她认为,一定是这些人泄露了他们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已改名为北京市首佳公证处,工作人员表示,抽奖卡上的电话并不是他们的电话。近几年来,他们经常会接到“北京养生堂保健品公司成立周年庆典中奖”的咨询电话。“我们从没给这样的保健品公司做过公证,接到电话后都会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工作人员说。

  新文化记者通过搜索了解到,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中药企业,其下辖多家子公司,但并没有抽奖卡上提到的“北京九芝堂保健股份有限公司”或“北京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从未搞过类似的抽奖活动,希望大家不要上当。

  一名从警多年的民警表示,此类骗局属于比较老套的电信诈骗手法,选择的诈骗对象往往都是老人。这些抽奖卡每张都能中奖,基本都是二等奖,不会特别突出,但“中奖金额”却不少。因为老人的判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较差,容易被“大奖”冲昏头脑,往往更容易上当受骗。其实,这类骗术很容易防范,只要记住不贪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就不会上当。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918/265491.shtml report 1161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姐,我收了一封邮件,里面是抽奖卡,我中了100万,咱研究研究怎么领奖呗!”“真的啊?”对话发生在9月15日,长春市两姐妹之间。9月16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