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市长暗访扬尘治理 被拒门外近40分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副市长暗访扬尘治理 被拒门外近40分钟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因“污染围城”问题突出,近日安阳市成为了媒体瞩目的焦点。在安阳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被停职后,连日来,安阳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而就在9月16日,安阳副市长唐献泰带领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对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查时,在一工地被工人挡在门外近40分钟,最终,该工地因覆盖不严,扬尘四起,拒绝执法人员检查等被重罚。

  据悉,今年7月初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两个多月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而安阳市颗粒物浓度指标却居高不下,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很大差距。时话君留意到,2014年,因大气污染问题严重,环保部曾对安阳市进行挂牌督办,随后安阳市经过一系列的严格整改,在被约谈200天后,终于换回了久违的蓝天。去年8月中旬,央视《新闻联播》以头题对此予以了聚焦。如今“安阳蓝”何时能重现,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副市长带队督查扬尘治理

  竟被拒工地门外近40分钟

  安阳网9月16日发布消息称,9月16日,安阳副市长唐献泰带领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安阳市文峰区、龙安区、高新区等区域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普遍存在动作迟缓,工作不力,整改标准过低等问题。

  据悉,当天下午,唐献泰一行人,来到位于文峰区某工地暗访时,大门紧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工地里面有大量黄土没有任何覆盖。当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要求进入工地进行执法检查时,工地一名工作人员竟一再阻挠,声称他们领导有要求,没有领导同意,不许任何人进入工地,其需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打开大门。随后,在执法人员一再要求下,其仍称必须等他们领导来后才能打开大门。过了近40分钟后,几名工地工作人员到来后,大门才被打开,执法人员方才得以进入。

  进入工地后,不多远便可发现大量黄土裸露,没有进行覆盖,也没有任何人进行覆盖作业。当执法人员询问是否接到通知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时,工地工作人员未作出正面回答。

  对这种拒绝执法人员进入检查的行为,安阳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庆兵表示,9月15日,安阳市住建局对全市建筑工地下发了暂停土石方作业和搞好扬尘治理的通知,绝大多数工地都能按要求执行,但也有极个别工地对此置若罔闻。文峰区该工地依然是覆盖不严,扬尘四起。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拒绝执法人员检查,将对其进行20万元罚款。9月17日早晨,安阳市住建局督导组将对其进行复查,如该工地依然没有覆盖到位的话,将对其进行每天20万元的罚款。

  对于工地覆盖不到位的情况,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指挥部督导组曹三忠说,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市环保局将对该工地处以20万元罚款。

  据悉,此次暗访中还发现,垃圾带、散煤销售点、废品回收站等存在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sh/201609/t20160918_8664592.htm report 1560 资料图片因“污染围城”问题突出,近日安阳市成为了媒体瞩目的焦点。在安阳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被停职后,连日来,安阳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而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