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人学中文从娃娃抓起 政府拨款千万英镑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人学中文从娃娃抓起 政府拨款千万英镑支持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英媒称,支持英国脱欧者承诺,脱离欧洲后,英国将会更好地与中国开展贸易。但他们没有认真考虑过英国中文教育的可悲现实。尽管几年前戴维·卡梅伦曾呼吁小学生放弃法语,改学普通话,但却没什么人理会这位前首相的话。去年,只有3100名学生参加了普通话中考,而参加法语考试的有15万人。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9月10日报道,一些学校发现双语学习的市场越来越大。肯辛顿·韦德是位于伦敦富人区的一所私立学校,将于明年开学,接收3-13岁的学生。这所学校将全部采取中英双语教学,融合中西教学方法,每年学费约1.5万英镑。一些家长甚至会让孩子更早开始。伦敦巴比肯一家中文幼儿园“望子成龙”的创始人庄可为说,这所幼儿园的目的是让蹒跚学步的婴儿成为具有“全球意识和全球能力的”公民。

  英国政府也将在中文学习上投入更多资金,于9月7日宣布将拨款1000万英镑,到2020年让5000多名公立学校学生达到普通话流利水平。支持该项目的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所计划同期培训100名合格的中文教师。

  以上两所伦敦学校都迎合了当今家长的志向和不安全感。“望子成龙”幼儿园的口号是“助力宝宝腾飞”。园里的孩子主要来自中上层白人家庭,家长就职于法律和金融等领域——这些行业的人最喜欢把孩子规划成全球化世界的一部分。肯辛顿·韦德学校也把目标指向类似人群。这两所学校响应政府的号召,设想未来英国经济将由对华贸易驱动。

  报道称,尽管最近才在伦敦出现,这两所学校已经开始制定扩张计划了。肯辛顿·韦德学校考虑可能会在欧洲其他地方建立分校。有趣的是,已经有中国投资者联系“望子成龙”幼儿园,想把该品牌引入中国。虽然是为教英国孩子普通话而建,但或许下一步它将教中国孩子英文。(编译/卢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6/09-18/8006191.shtml report 910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英媒称,支持英国脱欧者承诺,脱离欧洲后,英国将会更好地与中国开展贸易。但他们没有认真考虑过英国中文教育的可悲现实。尽管几年前戴维·卡梅伦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