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大教授在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效仿孙中山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大教授在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效仿孙中山
台湾大学政治系暨“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葛永光。

  台湾大学政治系暨“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葛永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8日报道,尽管距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还有两年时间,现时身在洛杉矶的台湾大学政治系暨“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葛永光,当地时间17日参与“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时宣布,将参与角逐2018年台北市长宝座。

  葛永光表示,在很多人鼓励下,认真考虑准备参选台北市长,由于国民党有预选制度,他预计在年底登记,最晚在今年年底正式宣布参选。

  他说,应该有更多知识分子出来参选,改变对国民党印象,虽然选举结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他认为国民党应该有新人加入,一起站出来给老百姓新的希望与选择。

  葛永光表示,选举前的准备工作一直持续进行,之所以选在洛杉矶宣布参选,是因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当年也是从海外开始,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理念在海外也受到相当大的支持,因此选在洛杉矶开启选举前的准备工作。

  葛永光日前刚与洛杉矶县政委员与警长讨论市政规划的想法,也与多位洛杉矶市市政、水局单位、交通单位、文创单位、电力单位等多位专家,请教市政问题,就是为了做好万全准备,角逐竞选。

  对于台北市将来的发展,葛永光希望将台北市打造成“世界之都”,将台北带向国际,而非困在岛中,打造为全球化都市。此外葛永光也观察到,台湾当局内部人才缺乏,大多数的人才都出现在民间团体而非政府单位,他希望未来可以实行“人才结合”,与民间团体结合,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助力。另外,他也提议可以实施“权力下放”,让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决策的目标。

  葛永光对于“泛台湾主义”抱持怀疑态度,他表示,国民党过去最弱的地方就是没有自己的论述,没有自己的中心思想,因此很难凝聚,期望将来能够改善现况,让更多人凝聚团结,才能说服选民将选票投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0243 report 1111 台湾大学政治系暨“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葛永光。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8日报道,尽管距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还有两年时间,现时身在洛杉矶的台湾大学政治系暨“国家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