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证实出售东京一大楼 澄清非不当党产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证实出售东京120亿日元购买的大楼,澄清非不当党产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力拼东山再起,不只要甩开党产包袱,在财务上也想办法开源节流;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18日证实,党内已经决定出售1993年以120亿日元购买的日本东京都港区三田一丁目2-18号东京贸易中心大楼(TTD大楼)。

  报道指出,国民党在东京的TTD大楼共有477.85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为地下1层、地上9层的钢筋水泥建筑物,目前大楼一楼由全家超商使用,2到3楼由台湾贸易中心使用,9楼则做为出租宅。

  洪孟楷表示,国民党产正在积极减肥,做一个通盘清查,但现在日本地产不景气,TTD大楼目前还没有人出价,希望卖出的价格不要和120亿差太多;若成功卖出,所得也可以做为发放退休党工18%利息补贴及月退俸之用。

  不过,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表示,只要经委员会认定是不当党产后,就能要求国民党返回给台湾;若国民党在未经认定前就处分财产,可罚处分价额1到3倍。

  至于是否担心卖出的钱被追缴?洪孟楷指出,“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总是“先画靶再射箭”,TTD大楼是国民党在1993透过公开合法程序购入,现在只是在处理自己的财产,绝非不当党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0289 report 669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力拼东山再起,不只要甩开党产包袱,在财务上也想办法开源节流;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18日证实,党内已经决定出售1993年以1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