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进行夺控岛礁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进行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演练

  中新社湛江9月18日电  (李纯)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18日迎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第四日。中俄参演海军陆战队在湛江以东某海岛进行了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科目的演练。

  演练于上午8时开始。红方数架战机对海岛蓝方阵地实施模拟轰炸。中国海军昆仑山舰航渡至海岛附近海域,派出由蛙人组成的特种破袭分队,向蓝方主阵地背后地域隐蔽潜行。

  中新社记者在岛上机动指挥所看到,上午9时,中国海军云雾山舰与俄罗斯海军“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打开舱门,红方十余艘小艇鱼贯而出,泛水编波,直抵目标滩头。紧随其后的是数辆两栖装甲突击车,驶入海中,对岸射击,为登陆小艇提供火力掩护。

  与此同时,十几名陆战队员从舰载直升机滑降至地面,实施立体夺控岛礁。顿时,椰林深处枪声四起,硝烟弥漫。约20分钟后,中俄混编陆战连突破蓝方最后防线,完成对岛礁的联合立体夺控演练。

  中俄混编陆战连连长孙继来表示,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所需的兵力编成相对复杂,协同配合较为繁琐。此次演练又涉及中俄双方参演兵力的混编,沟通上或有障碍,但他们克服了这些困难,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从机动指挥所可以清晰看到,每艘登陆小艇都载着中俄双方陆战队员。中俄参演兵力混编是此次演练的亮点之一。中方海军陆战队指挥员石志刚表示,由于语言不通,战术思想存在差异,指挥参演双方混编兵力确有一定难度。但登陆作战是海军陆战队的“主业”,双方陆战队员有着一定默契,无需太多言语交流。“往往就是一个手势、一个行动,大家都可以明白。”

  “乌拉!乌拉!”在完成当日的演练后,中俄参演陆战队员一同呐喊庆祝、合影留念。中俄双方演习总导演向参演的中俄海军陆战队员表示祝贺。俄方演习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表示,即便语言不通,俄中两国海军也可以协同配合完成任务,有能力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9-18/8006926.shtml report 909 中新社湛江9月18日电 (李纯)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18日迎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第四日。中俄参演海军陆战队在湛江以东某海岛进行了联合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