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王长江升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

来源:澎湃 作者:岳怀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王长江升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

  据“向雷锋学习”微信公众号披露,9月18日,辽宁省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活动在“九一八”残历碑广场举行。

  报道提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北部战区副司令员王长江,辽宁省军区司令员张联义、政委王边疆,以及中宣部、外交部、共青团中央等领导同志,东北三省及沈阳市主要领导,在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各界群众、工人、学生、现役军人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仪式。

  上述军方媒体的消息确认,原任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的王长江已经升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一职。

  王长江是海军飞行员出身,曾担任著名的“海空雄鹰团”团长、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

  南海舰队航空兵地处南海和台海两个重要战略方向,是南海方向的重要空中作战力量。1959年组建以来,部队先后参加了维护南海主权及国土防空等作战任务,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立下战功。

  2013年8月,王长江在接受中国广播网采访时说:“南海舰队航空兵组建以来,部队先后参加了收复西沙,保卫南沙,还有国土防空等作战,取得了先后击落击伤敌机82架,俘获敌飞行员13名的辉煌战绩,也涌现出了一大批英模人物,应该说有效地维护了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王长江还表示,南海的局势从现在看也是热点地区,敏感地区,更加的复杂。所以寸土必争,寸海不让,捍卫领土主权,维护南海稳定是我们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就是说把南海的事情做好了,对解决钓鱼岛问题和其他方面问题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目前,接替王长江担任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南航司令员的是崔玉忠少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0509 report 922 据“向雷锋学习”微信公众号披露,9月18日,辽宁省“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活动在“九一八”残历碑广场举行。报道提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