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学博士举报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 涉事机构回应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学博士举报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
@北京青年报 官方微博9月19日消息,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退学博士魏景亮发文实名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并称自己“本该在明年7月拿到博士学位”,但目前已经退学。
退学博士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涉事机构称两天内回应

  @北京青年报 官方微博9月19日消息,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退学博士魏景亮发文实名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并称自己“本该在明年7月拿到博士学位”,但目前已经退学。

  退学博士举报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

  魏景亮称,他之前所在的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存在大规模“赶作业”式的档案造假问题。

  魏景亮称,曾在其导师的指导下参与“造假”,包括凭空杜撰质量体系文件的编写、修订和学习,甚至人员的上岗考试试卷都统一抄写并自己批改。

  魏景亮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名举报系他本人所为,会对自己所有言论负法律责任。魏景亮提供了360兆的文件,包括他负责“伪造”的30多个项目的“造假”电子版文件。但由于相关文件内容较多且较专业,造假是否属实尚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魏景亮发布的举报内容在网上被大量转发。

  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工作人员9月19日下午回应称,目前中心已经得知此事,但由于举报内容涉及内容复杂,检测中心会在调查之后于两天内给出情况说明。

  举报者魏景亮:我是支持转基因技术的
魏景亮的肄业证书
魏景亮的肄业证书

  魏景亮的举报文章发布后,有网友质疑他以转基因话题博取关注度,有反对转基因人士则对其表示支持,但也有“挺转”人士认为魏景亮举报文章中有语句明显涉嫌“转基因造谣”。

  “以我的认识水平,我不会盲目地说转基因有毒有害。”针对“挺转”和“反转”的争论,魏景亮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本人支持转基因技术的,也支持运用转基因技术造福人类。

  魏景亮说,举报文章针对的是转基因检测存在程序造假的问题,对转基因本身的讨论不是举报所关注的内容。

new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919/n468709781.shtml report 1443 @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9月19日消息,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退学博士魏景亮发文实名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并称自己“本该在明年7月拿到博士学位”,但目前已经退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