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行Note7二炸机主:手机在手未检测 望质监局介入

来源:极光 作者:吴荣奎 铁瑾 孙一粟
  • 手机看新闻

  三星Note7国行版手机两起爆炸事件仍持续发酵,今天(9月20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收回两部手机,通过调查发现了在电池外部故意加热的痕迹,怀疑是消费者为骗取赔偿金的恶性行为。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认为事件可能发生大逆转。而作为“二炸”机主的沈女士则在下午主动联系极光,通过视频展示烧焦手机,指责韩媒发布的消息不实。三星两名工作人员下午前往她家时解释称该报道提及手机并未指明包括她的,“你怎么知道中国只有两起呢”。目前沈女士希望能有第三方见证的前提下将手机交给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检测。

  因两位机主发帖,三星Note7国行版手机9月18日凌晨和晚间发生的两次爆炸事件近日被曝光。其中“二炸”机主姚先生曾向极光详细介绍,他的手机是8月30日通过京东预定,9月1日付款,但因黑色款无货,最终在9月7日改买金色款,8日收到手机开始使用。9月18日晚,他将手机充电后正玩游戏,却发现“手机莫名震动了一下,时间很短,屏幕直接黑掉,发生滋滋的响声,接着就开始冒白烟,我就把手机扔床上了,它就自己开始烧起来了”,“房间都散发着恶臭,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着火”。

  事后,三星工作人员上门要求带走手机检测被沈女士拒绝,她希望检测时须有第三方在场,对方随即离开并表示将回去研究。而三星和电池供应商ATL均在昨天分别发布声明,称检测结果显示手机爆炸是因外部加热导致。

  极光观察发现网友评论中多数表示对此说法持观望态度,但今天上午,韩国《朝鲜日报》一则报道再掀波澜,人们认为事件可能发生大逆转。该报道称,中国互联网上首次出现Note7国行手机爆炸消息的18日当天,三星中国客服也接到一起Note7爆炸投诉,随后三星回收了两款手机,和ATL着手进行共同调查,于19日宣布“通过X光和CT对产品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发现了在电池外部故意加热的痕迹”,报道还说,三星怀疑这是消费者为骗取赔偿金的恶性行为,正在讨论对主张虚伪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

  看到相关消息的沈女士则明确表示不满。下午,沈女士主动联系极光进行视频对话,通过镜头,她向极光展示了爆炸后被烧焦的手机,称“三星发布了这个不公的事实,我们很气愤,手机还在我手上,三星竟然说两个手机都检测过了。那我肯定要用法律武器了,这个事没那么简单。”

沈女士通过视频展示爆炸后被烧焦的手机。 来源:视频截图
沈女士通过视频展示爆炸后被烧焦的手机。 来源:视频截图

  沈女士同时回忆,昨天三星工作人员上门时曾拍摄她家的微波炉和烤箱,她对此不解提出询问“其他家电比如电视机、冰箱为什么不拍”,对方回答这是工作所需。提及三星和电池供应商昨天声明中称外部原因引起爆炸的说法,她也再次强调,当时事发地是在卧室,屋里只有她和丈夫两人,不存在家里老人或孩子无意把手机靠近微波炉、烤箱从而引发爆炸的情况。

  今天下午3时许,三星两名工作人员再次前往沈女士家,当她提出对两部手机均已收回的说法不认可,对方解释称《朝鲜日报》报道提及的手机并未指明包括她的,“你怎么知道中国只有两起呢”。这两名工作人员希望当场带走手机,但沈女士坚持要求在第三方见证下将手机交给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检测。工作人员离开后,沈女士亦向消协发起了投诉。

  此外,极光从首炸机主的朋友处获悉,该涉事手机已被三星带走,而机主本人仍拒绝透露详细情况。三星方面也未再回应关于韩媒报道的询问。

本文来源: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60920/n468804090.shtml report 1890 三星Note7国行版手机两起爆炸事件仍持续发酵,今天(9月20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收回两部手机,通过调查发现了在电池外部故意加热的痕迹,怀疑是消费者为骗取赔
(责任编辑:吴荣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