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湘阴叫停“民调打满分就发奖金” 严处相关人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湘阴叫停“民调打满分就发奖金”,严处相关人员

  新华网长沙9月20日新媒体消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民调打满分就给你发奖金!”近日,有网文称,湖南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彭家村村干部以奖金为利诱,干扰接到民意调查电话的居民。

  据悉,当地居民收到了村干部发放的“民意调查问题回答表”,要求居民接到各级民意调查电话时,要对各项指标都打满分、回复满意,即可获得100元到5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记者从湘阴县委宣传部和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此事属实,已经叫停违规作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您对目前的治安状况怎么看?您的回答是:很好,10分;盗窃、抢劫现象有没有?您的回答:没有,10分……”记者看到,在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彭家村村民收到的“民意调查问题回答表”上,有不少问题及“标准答案”。

  “如果按要求回答,从县级民调、市级民调到省级民调,可以获得100元到500元不等的奖励,这个奖励是由当地村干部出。”湘阴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据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办事处政法书记王军介绍,2016年9月17日,漕溪港街道办事处成立专项调查组,就此情况进行调查。经调查组查实,彭家村支村两委在民调工作宣传过程中,确实存在对省、市民调电话对象采取现金奖励的现象,违反了省综治委关于综治民意调查“五个严禁”的第三条“严禁采取各种利益手段影响接受调查的访问对象”规定。

  记者了解到,鉴于彭家村此举影响了正常的民调工作开展,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办事处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对彭家村村干部承诺给予被调查对象现金奖励干扰民调的行为通报批评;对该村村支部书记谢定奇同志党纪立案,拟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该村迅速整改到位;

  为了消除彭家村采取利益手段干扰民调工作产生的不良影响,街道办事处派出工作组,由专职副书记张国安牵头对彭家村群众进行走访,将街道办事处整改处理结果逐户宣传解释到位;

  在9月18日召开全体干职工、村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大会,不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影响、干扰民调工作的正常开展;

  街道办事处成立4个专项督查小组,对其他31个村的民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扎实推进干部大走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认真办理实事,理顺群众情绪。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1643 report 1158 新华网长沙9月20日新媒体消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民调打满分就给你发奖金!”近日,有网文称,湖南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彭家村村干部以奖金为利诱,干扰接到民意调查电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