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WeLab携手南粤银行 开启50万纯信用时代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eLab携手南粤银行 开启50万纯信用时代

  金融科技(Fintech)渗透到传统金融领域,是机遇还是挑战?随着一场主题为“全薪时贷”发布会的举行,这个问题的答案也终于浮出水面。

  9月20日,WeLab与广东南粤银行在深圳召开发布会,宣布达成深度合作,联合推出面向年轻人的借贷APP“薪粤我来贷”,提供50万以下的纯信用金融服务,计划在一年内做到过百亿的用户在线申请额。这是国内创业型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银行的首次跨界融合,也标志着金融科技与传统银行可以在中国通过合作开创出全新的B2B2C(银行-平台-用户)模式,开启百亿级“普惠金融”市场,构建新金融生态圈。

  

 

  金融科技助力银行 降成本提效率

  在此次薪粤我来贷的合作中,WeLab提供获客及互联网大数据服务,而南粤银行则在其银行自有风控体系下进行线下面签,终审,放款,贷后等服务。

  提到本次合作的契机,WeLab中国区总经理陈俊仁表示:“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协助银行扩充普惠金融业务,帮助银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WeLab通过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来连接用户和银行,因为其不仅有很强的线上获客能力,独创的WeDefend多维度风控系统,可以对借贷用户信息进行结构化交叉分析,实现批量多维度的数据交叉分析,还可以有效地降低银行的风控成本,提升效率,与银行一起践行普惠金融。正是基于这点,让WeLab有幸成为中国首批与银行合作的创业型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随着金融科技创新步伐加快, 数字化成为竞争核心,对传统银行经营模式带来一定冲击。各家银行都在积极向金融科技时代靠拢,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银行该如何控制风险,如何运用大数据风控就变得尤为重要。广东南粤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零售金融总部总裁甘宏表示,“此次南粤银行微小信贷与WeLab的全新合作模式,是以零售信贷业务为切入点,充分探索智能科技在传统银行领域的运用,充分结合WeLab在新型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手段,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互联网动态行为分析等,实现多维度、全方位精准刻画、识别客户,双方将会进一步加深零售信贷业务风控体系建设、降低运营风险和成本,构建客户风险大数据监测模型等方面的合作与探索,也会为传统金融行业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推动新一代信息科技在传统银行推广和应用。”

  构筑新金融生态圈 中国创业金融科技公司初试水

  金融科技公司的崛起让商业银行传统放贷业务承受巨大压力,源于银行获取除传统征信数据之外的线上客户风控指标有巨大的挑战。拥抱金融科技,成了传统金融机构的不二选择。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2015年,全球投入金融科技领域的资金高达191亿美元,是2011年的近8倍。在强势资本的支持下,全球已有超过2000家的金融科技公司。2015年,以小型企业贷款业务为主的Kabbage平台先后与直销银行ING集团、桑坦德银行和加拿大丰业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通过技术支持来帮助银行提升小型企业贷款的服务。

  国外Fintech与传统银行合作已成潮流,国内金融科技与银行的深度合作尚处在试水阶段。如今WeLab与南粤银行开国内金融业之先河,实现了创业型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银行的首次融合。

  传统银行在加快技术转型,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传统银行会与优秀的金融科技公司合作,银行+金融科技的B2B2C模式将可能改变中国传统银行业的普惠金融合作模式,构建出新金融生态圈,同时也为类似WeLab的公司发展带来无限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想象力。

  关于WeLab: WeLab(我来贷)是一家金融科技企业,2013年创立于香港,2014年进入中国内地。WeLab通过创立简单、便捷、低门槛的手机借贷模式,提供了有别于传统金融服务的新服务。WeLab开发的WeDefend多维度风控系统,可以对借贷用户授权的各种信息进行交叉分析,对用户的信用等级快速作出判断决策。WeLab目前运营有中国内地的手机借贷平台——我来贷,以及香港的线上借贷平台——WeLend。除此之外,WeLab还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包括而不限于传统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共同为有金融需求的年轻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920/n468809720.shtml report 2152 金融科技(Fintech)渗透到传统金融领域,是机遇还是挑战?随着一场主题为“全薪时贷”发布会的举行,这个问题的答案也终于浮出水面。9月20日,WeLab与广东
(责任编辑:姚舜 UN86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