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这帮人来头大了!所到之处6书记9省长出面(表)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所到之处6书记9省长出面,来头大了!

  长安街知事APP梳理发现: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督查组已陆续抵达目的地,开始工作。

组长 主要成员 省份 会见当地领导
7 国土资源部长姜大明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 天津 市委书记李鸿忠、代市长王东峰
8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严之尧 江苏 省长石泰峰
9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田世宏 福建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
10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 广东 省长朱小丹
12 中央编办副主任魏小东 国家外管局副局长杨国中 湖北 代省长王晓东
14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国务院参事方宁 内蒙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席布小林
16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务院参事夏斌(组长暂未报道) 重庆  
17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四川 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
18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科技部秘书长徐建培 西藏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席洛桑江村
20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 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 辽宁 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

  此外,河北、海南、宁夏正在积极部署,准备迎接第七、第十、第十九督察组的到来。

  各省领导都高度重视此次大督查,党政一把手双双到场迎接,并表明态度:感谢督查组来为本省发展“把脉”,要把督查当作一次自我检查、自我剖析、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的机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解决。

  督查组表态提法颇有新意:“不仅是来找问题的,也是来总结先进经验、提出意见建议的,将实事求是地向中央反映地方面临的困难”。离京前,组员们被三令五申告诫过,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与督查组成员“十不准”,维护督查组良好形象,不给地方增添不必要的麻烦。第九组组长于广洲对福建省领导说,最近台风“莫兰蒂”给福建造成严重影响,当前福建上下正全力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督查组将以务实作风开展督查,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影响。

  为配合“不仅找问题,还来总结经验”,本次大督查另一个新做法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有罚也有奖。根据督查结果,国务院将对真抓实干、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给予通报表扬,在资金、项目和土地等方面加大激励支持力度,并向基层市县倾斜。干得好的干部,理应受到嘉奖和支持。

  长安街知事APP此前也做过介绍,督查是层层传导压力的一种方式。8月底,国务院曾要求各省提前自查。各省领导接到通知后,都在第一时间做了批示,具体自查工作多由常务副省长(副主席)主抓。重庆成立了16个督查组,对市直部门和各区县进行督查;辽宁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督查专栏,在民心网开设“我为督查提建议”窗口,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湖北省成立了迎检工作专班,对大督查内容作了责任分解,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自查无疑是必要的,江苏省长石泰峰说,自查结果显示,江苏推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经济趋稳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依然艰巨、环保工作薄弱环节仍然较多。

  相比以前,本次大督查的规模大大升级。国务院共派出20个督查组,正副组长均为部级领导;15组“督地方”,对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全覆盖,另外5组“督部委”。以前一个督查组要负责三四个省的工作,往往在一个省份停留两三天,高强度深入市县乡镇后,又要带着一堆材料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此次大部分督查组只负责两个省,为期各一周,时间较为充裕,工作也能更加细致。

  在已披露的督查组成员中,有两位“新人”引起了长安街知事APP的注意,他们是国务院参事夏斌与方宁。夏斌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一向以“冷静”“敢言”闻名,一直强调对我国经济“不必过度悲观,也不能盲目乐观”,应以“守住底线,改革为先”为总原则破经济转型之局。方宁先后担任过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既有深厚的学术素养,又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两位高层智囊参与督查工作,既能及时为地方提供专业意见,又能将所见所闻提炼成文,为中央决策服务。

  资料来源:中国政府网,各省、市、自治区党报,央广网,《中国国土资源报》《财经国家周刊》《平潭时报》《二十一世纪经济导报》《经济观察报》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src=3×tamp=1474380561&ver=1&signature=Cx56MywvVjpvnisusw9Jwe7NAm1vvQKydzTTWr*Oj3VNXjK45VJRSPlRYQ3O8Fg7bOcalEKp1kqSn7VEKvWq2i6GMXbDLaFFVZWuOWxp9C9oGouLO8tXPIs50L1-Lgfs1Q4sZKGVHVivT1*8EVtr5xeb*-6sYaL9zFJ-NiTHICg= report 18689 长安街知事APP梳理发现: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督查组已陆续抵达目的地,开始工作。组组长主要成员省份会见当地领导7国土资源部长姜大明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天津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