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近海海底古沉船中现人类遗骸 距今已2000年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善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腊近海海底古沉船中现人类遗骸 距今已2000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法国资讯”9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希腊附近海底的一艘遇难沉船中发现了若干人类残骸,据测算已有2000年历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法国资讯”9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希腊附近海底的一艘遇难沉船中发现了若干人类残骸,据测算已有2000年历史。

  据报道,英国《自然》杂志在当地9月19日新出版的刊物中表示,考古学家在希腊安蒂基西拉岛附近海底一艘遇难的古代货船中,发现了若干块距今已有2000年历史的人类骸骨。报道称,这些骸骨于8月31日被发掘,在此之前一直被深埋在50厘米厚的海底泥沙与陶瓷碎片下。

  报道称,这些骨骼保存状况良好,至今已发掘出一部分头骨、三颗牙齿、两根臂骨、若干肋骨和两根大腿骨。考古学家初步判断这些骨骼均出自同一个人。研究人员正试图通过DNA检测的方式判断骸骨主人的身份,并希望能窥测遇难者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人种与出生地。

  报道指出,发现骸骨的沉船地处希腊安蒂基西拉岛。1900年人们曾在该岛屿附近海底一艘沉船中发现一台神秘的“安蒂基西拉机器”,该机器被认为是“人类的第一台电脑”。本次在该海域发现的古代遇难商船也经历过多次勘探打捞,而这些人类骸骨在最新一次的打捞作业中被发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9/9469496.html report 85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法国资讯”9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希腊附近海底的一艘遇难沉船中发现了若干人类残骸,据测算已有2000年历史。据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