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赞赏柬埔寨同中方合作打击跨境犯罪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吴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赞赏柬埔寨同中方合作打击跨境犯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就包括多名台湾籍嫌犯在内的6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押解回大陆一事表态。陆慷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和感谢柬埔寨方面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同中方合作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跨境犯罪。

  20日,6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大陆,其中包括13名台湾籍嫌犯。台湾当局有关部门对此表示遗憾。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对台当局表态有何评论时,陆慷表示,关于台湾方面的评论,这不是一个外交问题,请向国台办了解。但他同时指出:“中方有关部门将对带回的两岸涉案嫌犯依法处理,此举有利于彻底查清案情,有效打击犯罪,切实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相信会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据中国公安部发布的信息,近日柬埔寨移民总局根据中国公安部赴柬工作组提供的相关线索,在该国首都金边捣毁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63名犯罪嫌疑人(大陆50人、台湾13人),缴获电话座机、电脑、语音网关、对讲机、诈骗剧本等一批作案工具。柬方立即将案件相关情况通报我方。经初查,该犯罪团伙冒充公检法机关,大肆向中国大陆居民拨打电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具体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news.cri.cn/20160921/f787470d-59af-76be-1250-df0bddc3d926.html report 69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就包括多名台湾籍嫌犯在内的6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押解回大陆一事表态。陆慷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和感谢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