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宁一小区搭建宠物专用厕所引争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宁一小区搭建宠物专用厕所引争议(组图)
图为小区内的宠物厕所。 张海雯 摄
图为小区内的宠物厕所。 张海雯 摄
图为小区内的宠物厕所。 张海雯 摄


  
  图为小区内的宠物厕所。 张海雯 摄

  中新网西宁9月21日电  (张海雯)为了解决宠物狗随地大小便问题,西宁一小区专门修建宠物厕所,为小区内的宠物狗提供方便,然而此举引来小区住户的争议。

  记者21日下午在西宁市通海路街道办事处文成路社区的夏都俊园小区看到了专为狗狗修建的厕所。这些建在小区公共区域绿化草坪上的厕所只有一平方米的大小,草坪上铺上了一层沙子,三面用木栏圈起。厕所旁立着一块写有“宠物厕所”和温馨提示的标牌。

  负责小区物业的西宁房地产集团公司新厦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崔杰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宠物厕所小区目前有18个,两周前开始分别在小区宠物狗比较集中活动的地方修建使用。

  崔杰介绍,目前小区入住了400多户,其中有近一半的业主养了宠物狗。由于宠物狗数量多,在小区公共区域随地大小便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环境,也给其他业主的出行带来不便。久而久之,小区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受到影响。为了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物业便想出这么个办法,以此彻底解决小区宠物狗在公共区域排便的问题。

  对于物业的做法,小区的业主却有着不一样的态度。有业主表示支持,让宠物狗到固定的地方排便,就不会对小区的环境造成影响。但也有业主认为,物业的初衷是好的,但宠物厕所中看不中用,两周下来并未见有狗在厕所排便。

  对此,崔杰表示,宠物厕所在修建之前咨询过相关宠物专家,狗会根据气味选择排便地点。为此,物业工作人员将公共区域上的排泄物转移到宠物厕所堆放,培养狗在厕所排便的习惯。“宠物厕所刚刚建成,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并不是马上就会见效。”崔杰说。

  崔杰告诉记者,宠物厕所内的排泄物将会定期进行清理,并挥洒消毒粉,防止粪便二次污染。而收集后的排泄物也会进行掩埋,二次利用作为草地的肥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21/8010588.shtml report 1519 图为小区内的宠物厕所。张海雯摄图为小区内的宠物厕所。张海雯摄中新网西宁9月21日电 (张海雯)为了解决宠物狗随地大小便问题,西宁一小区专门修建宠物厕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