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军方:叙人道救援车队遇袭时联军无人机位于事发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军方:叙人道救援车队遇袭时联军无人机位于事发地(图)
俄军方:叙人道救援车队遇袭时联军无人机位于事发地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0日,叙利亚军方9月19日单方宣布为期七天的停火结束后,阿勒颇随即遭遇多次空袭。一队运送救援物资到阿勒颇西部的卡车队遭炮弹击中,造成21人死亡。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由联合国与叙利亚红新月会派出的这支人道车队共有31辆卡车,其中至少18辆在袭击中损毁。他表示,人道车队原定为阿勒颇省西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城镇乌姆库布拉(Urm al-Kubra)运送救援物资,该地区的平民人数约7万8000人。 视频:人道救援车队在叙受袭 白宫官员:俄应为袭击负责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9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国方面所提出的“俄罗斯在叙空袭联合国车队”的说法,当地时间21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空袭发生时,位于事发地的是美国为首的联军使用的“捕食者”型无人机。

  叙利亚红新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2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一支由多辆卡车组成的人道救援车队和叙利亚红新月会的一个仓库19日晚遭到袭击,造成一名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和20名平民死亡。事故发生后,美国总统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公开表示,可能是俄罗斯空袭了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车队。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1日晚发表声明称,俄军机从未出现在联合国车队遭袭击的地段,此次袭击事件与叙俄空军无关。俄罗斯位于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飞行指挥部代表已在与美方通话中向美空军指挥部代表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

  科纳申科夫说,事发当晚,俄方监测到一架从土耳其空军基地起飞的无人机以200公里/小时的航速出现在联合国车队遇袭区域上空。据俄方空管系统识别,该架无人机是美国为首的联军使用的“捕食者”型无人机。该型号无人机可对地面设施发起高精度打击。这架无人机在车队发生爆炸前数分钟飞入车队所在区域,并在约30分钟后飞离事发地。

  科纳申科夫表示,目前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盲目轰炸”的无端指责正在迅速增多。其目的是“混淆视听”,转移国际社会的注意力,同时掩盖美国在叙利亚区分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和极端恐怖组织一事上的无能。

  作者:王修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9-22/8010776.shtml report 1333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0日,叙利亚军方9月19日单方宣布为期七天的停火结束后,阿勒颇随即遭遇多次空袭。一队运送救援物资到阿勒颇西部的卡车队遭炮弹击中,造成21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