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媒:全球变暖曝美“冰下基地”可藏弹道导弹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媒:全球变暖曝美“冰下基地”可藏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位于格陵兰的美军图勒空军基地。

  资料图片:位于格陵兰的美军图勒空军基地。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9月20日报道称,全球变暖让极地冰层加速融化,让冰面底下的秘密浮出水面。美国在冷战期间修建的一个秘密基地——世纪军营的情况正是如此。

  1959年,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开始在格陵兰岛美国图勒空军基地以东大约200公里处修建一处基地。正式来说这是一个研究极地的实验室,设施里包括医院、电影院和教堂等等。

  1962年,美国提出了“冰虫”计划,打算在格陵兰岛的冰面下挖掘隧道隐藏弹道导弹。1967年,虽然工程已经开始修建,但美国工程兵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因为冰层是“活的”。

  当时为基地提供电力的一个核反应堆也被撤走,但是现在随着冰雪融化,废弃的核材料和其他化学垃圾可能最终会进入到海里。

  加拿大约克大学冰川专家威廉·科尔根解释说,没有人想过它们会露出地面,但是世界变了。这位学者带领进行的、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月刊上的一项研究指出,这个基地或将在2090年露出地面,而它的建筑师原本以为它会永远深藏冰下。

  已经有很多人要求清理这个基地的垃圾,但这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因为污染性的垃圾被埋藏在冰面30米以下深处。格陵兰对此表示“担忧”,并表示要找到相关责任人。

  另一方面,五角大楼表示“了解气候变化的事实及其意味的风险”,美国将继续与丹麦政府和格陵兰当局合作,处理涉及共同安全的问题。五角大楼同时表示,尚未对加拿大研究人员的科学结论作出“评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922/n468933359.shtml report 841 资料图片:位于格陵兰的美军图勒空军基地。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西班牙《先锋报》网站9月20日报道称,全球变暖让极地冰层加速融化,让冰面底下的秘密浮出水面。美国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