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行社收游客数百万保证金不还 今日被强制执行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生旅游”收游客数百万保证金不还 今日被强制执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北京一家名为“民生旅游”的旅行社由于拖欠游客保证金,被游客们告上法院,今年7月,朝阳法院判决“民生旅游”退还54名游客共计500余万元。然而,到了执行阶段,法官发现这家旅行社账户无存款、无车、无房,完全没有可执行财产。今天上午,法官赶赴旅行社现场搜查财产并传唤法人代表。

  上午10点,新京报记者跟随法官来到位于新恒基大厦8层的“民生旅游”旅行社。不到一百平米的办公区,只有3个工作人员在办公,法人代表不在,一名女负责人自称什么也不知道。

  随法官一起去现场的原告战女士说,她是建设银行的信用卡客户,先生是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客户,去年7月中旬两人各自收到了银行的短信称,银行和“民生旅游”旅行社合作,欧洲四国双人游只需15880元。

  另一名原告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还亲自去“民生旅游”在三元桥的实体店看了,“一层、六层两个整层都是他们的,工作人员特别多,一层是接待客户,六层是办公区,这阵势不像骗人!”于是和家人报了名,而就在出团前,却被告知要交旅游保证金,防止旅游途中脱团。

  “一人5万,不交不让出国,之前交的钱也不退。”张女士家去了10个人,跟旅行社谈好一共交了15万。

  原告们向记者表示“旅行没那么愉快”,大多是自费项目,还要看导游脸色。更让人气愤的是,回国后,旅行社赖着不退保证金。

  游客们将旅行社告上法庭,旅行社法人代表周飞未出庭,也并未答辩。经审理,朝阳法院于2016年7月22日判决:“民生旅游”给付原告马先生等54人归国保证金共计5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按判决确定的时间给付原告保证金,54名游客申请强制执行。

  朝阳法院执行一庭法官杜玉勇说:“我们按照法律规定向被告发出执行通知并通知被执行人来院谈话,被执行人未按期谈话,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车、存款、房屋等财产信息。”

  杜玉勇介绍,今天搜查发现旅行社还是有资金的,大概被冻结了一百来万。法官从出纳处将涉及财务流向的电脑、票据、pose机扣押。

  现场,法官电话联系到周飞,“对方说公司现在是停滞状态,也在通过努力‘起死回生’。我院传唤他下周一到法院面谈。”杜玉勇表示,是否对其司法拘留将视面谈情况定。

  是否要追究发短信的银行责任?杜玉勇表示判决书没有涉及,执行不会采取措施。但通过工商查询,“民生旅游”和银行没有合作关系。

  杜玉勇提醒,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市民出行选择旅行社一定要谨慎。北京法院被执行信息网能查到已经列入被执行人名单的旅行社。此外,旅游保证金尽量不要直接交给旅行社,应该交给第三方担保机构。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22/417752.html report 1309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北京一家名为“民生旅游”的旅行社由于拖欠游客保证金,被游客们告上法院,今年7月,朝阳法院判决“民生旅游”退还54名游客共计500余万元。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