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落马的原中办主任曾看重陈光标舆论动员能力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网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善”还是“首骗”?陈光标状告媒体索赔百万 称遭恶意诽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此前一天,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曾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一文。

  据新华社消息,陈光标在起诉书中要求判令被告财新传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刊发对原告名誉权、荣誉权构成侵害的相关报道或言论;判令被告在相应的报刊、媒体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侵权损失人民币100万元;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此外,在21日下午,陈光标公开发布微博表示,“就某些媒体恶意诽谤我公司及陈光标先生一事,两篇稿件道听途说、恶意诽谤、颠倒黑白,给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及陈光标先生带来极为不利影响。两篇稿件中存在多处虚假成分,我公司已着手准备诉讼事宜,同时拟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有关批驳证据,并就我公司及陈光标先生近年来所经历的一些事向公众做详细介绍。”

  陈光标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慈善界的争议人物。而在财新的最新报道中,陈光标慈善以数字注水为主,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涉嫌围标、违规转包,拿着与领导的合影骗捐、骗头衔、骗项目;此前落马的原中办主任曾看重其舆论动员能力等。

  9月21日,《南方都市报》发表社论称《陈光标已成中国慈善界的负能量》。社论称,“陈光标崇尚‘暴力慈善’,喜爱发放现金、乐于制造摆拍、敢于舆论炒作,这些行为本身也造成了对受捐人和慈善本身的伤害。陈光标式的慈善方式,即使没有造假,也破坏了慈善本来的面目,伤害了被捐助者的内心,何况他的种种造假行为,早已不堪入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864658.html report 104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此前一天,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曾刊发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