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技术驱动模式创新:我来贷基于大数据风控首创B2B2C

来源:搜狐网 作者:辛灵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技术驱动模式创新:我来贷基于大数据风控首创B2B2C

  9月22日,“2016中国消费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探讨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创新模式和未来前景。芝麻信用副总经理俞吴杰、蚂蚁金服前首席战略官舒明、众安保险CMO吴逖、我来贷(WeLab)中国区总经理陈俊仁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高峰论坛。消费金融已成为被广泛看好的大市场,在本届峰会中,各家也对未来消费金融模式、发展战略等分享了很多前沿观点。比如芝麻信用提出金融场景化,众安提出如何用新金融工具完成消费业务循环等。

  我来贷中国区总经理陈俊仁则做了“基于移动大数据风控技术的商业挖掘”的主题分享,从技术创新角度挖掘,如何切入消费金融,并开辟了B2B2C(平台-机构-用户)的全新模式。

C端用户市场检验大数据风控技术
C端用户市场检验大数据风控技术

  目前我来贷的注册用户1000万,30天逾期率控制在先进银行之列。能在这么大的用户量上保持很好的指标,凭借的是其独创的WeDefend多维度风控系统,能根据用户授权的各种信息重构用户画像,判断其信用等级,分析过程仅需几分钟。比如通过移动设备看到用户申请时间的不同会显示出不同的风险属性。这些移动端的个性化属性和行为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机器学习的方式可以得出信用评分和标签。

  传统的金融机构是服务于拥有中上层以上经济实力的人群,因为他们有历史记录证明;但在中下层,由于缺乏相应的数据作为征信的凭证,这群人难以得到相应的金融服务,而恰恰他们是最需要被服务的,因为他们需求额度小但缺口大。

  而在移动互联时代,基于大数据风控的应用,这些人群的社交、电商数据等能成为重要的征信来源,从而解决了征信难题。而在征信之外,对用户的深度洞察又可以延伸出更多金融服务的机会点。

  利用大数据形成的用户属性和信用评分,可以跟其他的金融服务商合作做更多的运用。“我认为拿到这些金融科技的数据不只是做贷款,以贷款为一个重要的出发点,还会生成其他的金融服务。”陈俊仁说。

  B端合作新模式:大数据风控连接银行和用户

  在C端市场耕耘数年,我来贷的风控能更精准地分析用户,更好服务用户。在C端的成功经验也吸引到了B端的业务合作。

  9月20日,我来贷与广东南粤银行宣布达成深度合作,联合推出面向工薪族的借贷APP“薪粤我来贷”,提供50万以下的纯信用金融服务,这是国内创业型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银行的首次跨界融合。

  我来贷中国区总经理陈俊仁表示:“我们现在的模式就是输出金融科技技术,提供线上获客能力,提供大数据风控能力,把银行跟用户连在一起。这种合作模式是我来贷支持银行触达用户端的一种方式,线上、线下真正结合满足普惠金融的服务。”

  未来,我来贷将不断推进与B端包括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零售商、电商以及供应链企业等的战略合作。在技术输出上更偏重大数据技术的深度挖掘,结合WeDefend的数据与合作方拥有的数据深入分析客户,我来贷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经营客户及其数据应用。

  “我们定位很清晰,作为金融科技公司,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协助提升传统金融机构的线上风控能力,跟南粤银行合作是一个起点,未来的战略上会跟很多金融机构做技术的输出,形成互补。”陈俊仁表示。

  B端+C端:B2B2C推动普惠金融市场

  基于大数据风控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在C端把用户做到一定量级,再籍此对B端做金融科技技术输出,跟更多传统金融机构合作,走出一条独有的B2B2C的道路。

  “怎么去理解这个模式?一方面是我们直接对C端的业务,也就是B2C业务,另一方面是B2B,从我们到银行的合作业务。比如跟南粤的合作,是银行委托我来贷去找到它想要的用户,我们跟银行之间能做很强的结合。”

  而两者合作的最终目的在于推动普惠金融。不管是C端的通过风控技术降低用户享受金融服务的成本,还是在B端协助银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我来贷在中国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已经有三百亿的申请金额,我们希望跟南粤银行的合作,在未来我们能够一起推动更大的普惠金融服务市场。”陈俊仁说。

  关于我来贷:我来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2013年创立于香港,2014年进入中国内地。我来贷独创的WeDefend多维度风控系统,可以根据用户授权的各种信息判断用户的信用等级。目前注册用户1000万,30天逾期率为先进银行的水平之列。2016年1月,我来贷获得10亿元的巨额B轮融资,由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欧洲大型银行ING(荷兰国际集团)和广东省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粤科金融集团跟投。毕马威2016年第一季度发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排名中,我来贷以10亿融资成为全球第二大B轮融资。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923/n469017252.shtml report 2452 9月22日,“2016中国消费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探讨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创新模式和未来前景。芝麻信用副总经理俞吴杰、蚂蚁金服前首席战略官舒明、众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