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光标的“反击”:出示体检报告 部分质疑未回应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晓 杨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光标的“反击”:出示体检报告 部分质疑未回应

  2016年9月23日9点半,陈光标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江宁的江苏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举行。

公司一楼的陈光标宣传画
公司一楼的陈光标宣传画



  早在头一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让《聚焦人物》提交姓名联系方式以及问题。但在今天会上,陈光标并没有一一回答《聚焦人物》提前提交的10个问题。

  进入二楼会议室会场,工作人员拜摆放了10多个捐款票据复印件的展板,并在主席台上堆放了30多打捐款票据。展示板经过放大,可供拍照,但桌子上的票据原件,并未向《聚焦人物》一一出示。

图说:陈光标提供的捐款凭证复印件
陈光标提供的捐款凭证复印件



  发布会开始前,陈光标仍在安排会场,指挥工作人员搬走蓝色的椅子,换成红色,并对没有提前放置红色椅子十分不满。

陈光标指挥工作人员撤换椅子
陈光标指挥工作人员撤换椅子



  发布会开始前,陈光标主动站在“让证据说话”的海报前,邀请媒体拍照。

发布会前,陈光标邀请媒体拍照
发布会前,陈光标邀请媒体拍照



  一些陈光标减肥产品的微商代表浓妆艳抹,录制“支持标哥”的短视频。部分人也开启了直播,称“我在标哥发布会现场,已经聚集了近百家媒体。我们用事实说话,标哥是个大好人,我们都支持他。”

  据了解,现场的经销商大约200人,而媒体记者仅50人。

  和媒体预想的不同,整场发布会大部分时间由主持人发言,陈光标只在部分关键环节主动澄清,也未安排媒体问答环节。

  发布会大致回应了四部分质疑。

  第一部分,主持人称《财新周刊》报道严重失实且大失专业水准,认为其并没有和公司正面核实相关报道内容,但陈光标只是播放了2分钟的媒体采访视频,大部分内容为在玉树捐赠小学的媒体正面报道,并未针对捐赠小学质疑一一举证回应。

  他邀请了家乡的陈书记来到现场。关于媒体质疑的家乡老年活动中心的归属问题,陈书记出示了2009年6月泗洪县人民政府发放的国有土地产权证,并称陈光标捐赠的老年活动中心有2万多平方米,证明产权归属并非陈光标一家。

陈光标家乡村书记出示老年活动中心产权证
陈光标家乡村书记出示老年活动中心产权证



  关于村民联合签名举报陈光标一事,陈光标请来村民王洪忒(音)。据其介绍,当时只有几个人签名,并非上千人,他在现场称当时签字是出于嫉妒,现在很后悔。

  在台上,他有些紧张。在说到“并非上千人签名”时,陈光标在一旁指引他,“你就说有几个人(签名)?”

  当主持人讲到陈光标已经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时,会场后方突然响起了掌声。

  第二部分,陈光标称自己从未做过任何减肥手术,身上也没有任何刀疤或孔眼。之所以成功瘦身,一方面是在专家指导下坚持科学的锻炼和合理的饮食,另一方面辅之以一些减肥膳食。

  但在现场,陈光标并未展示胃部皮肤,只是出示了9月22日在鼓楼医院的体检报告。

陈光标出示体检报告
陈光标出示体检报告



  陈光标在此环节拿起话筒称,自己今天在现场展示的是真凭实据,自己承诺的99%到位,“剩下的1%是什么呢?比如中山陵光标爱心路,今年捐了,明年到位。”

  陈光标情绪有些激动。“每年春节带企业家去革命老区捐款,但我拿过任何钱。大家都认为陈光标是个标志,我只想带领更多人捐款。陈光标好人凉茶的公司,我只有9%的股份,负债不超过200万。大家可以查证,黄埔公司从未向银行和个人借过一分钱。”

  之后主持人念完了通稿中的第三、第四部分后,陈光标称将离席。

  有记者大喊,希望陈光标能针对部分质疑和媒体交流。陈光标称,针对媒体的问题,在通稿中都有回应。

  场面一度有些混乱,记者不断抛出自己准备的问题。在工作人员准备扶陈光标离开时,被他用肩膀挡开,生气地说,“不要拉我!”

  当《聚焦人物》继续针对质疑的问题提问时,陈光标问了句“什么?”记者再重复时,他挤出微笑,一言不发。

  陈光标似乎想回答一些问题,但最终还是离开了现场。

  当陈光标退出发布会现场后,现场情绪较激动的记者被工作人员推出会议室,并发生了争吵和肢体冲突。据了解,现场“经销商”将新华网记者推进电梯并试图殴打,责问其有没有捐过款。

  在现场,记者不时能听到一些人口中念叨,“你们怎么不捐款?凭什么质疑别人”。一位自称从义乌赶来购买陈光标减肥产品的女士称,自己相信陈光标的人品和产品,有朋友用了减肥产品后效果很好,自己才来看的。当被问到买家为什么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对方说,听到这边有争吵,顺道过来看看。

  历时1个小时,陈光标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了,事实上,《聚焦人物》能够拿到的证据,仅有一份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体检中心的健康体检报告。关于捐款的凭证,《聚焦人物》并未拿到原件,仅看到一部分复印件。

  而针对之前新闻中提到的“和令家高官的关系”、“目前公司的业务状况”、“汶川报道时千里驰援是否虚假”等问题,陈光标并未一一回应。

作者:王晓 杨磊

编辑:王辰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923/n469018668.shtml report 4528 2016年9月23日9点半,陈光标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江宁的江苏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举行。公司一楼的陈光标宣传画早在头一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让《聚焦人物》提交姓名联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