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引入第三方征信体系 老赖将受经济信用限制

来源:澎湃 作者:张刘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高院引入第三方征信体系,“老赖”将受多方经济信用限制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3日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与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将第三方信用评价芝麻信用纳入征信体系,用以惩治长期外逃的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

  据介绍,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代表双方通过专线方式实现数据对接,共享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开创了第三方商业征信机构首次在浙江通过法院授权,通过互联网联合信用惩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该协议,芝麻信用将利用自身的大数据能力为浙江高院提供诉讼当事人信用画像服务,提升法官对于诉讼当事人的了解及审判效率。并通过支付宝APP对被执行人推送消息,提醒和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同时,芝麻信用将把被执行人信息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并同步给与芝麻信用有合作关系的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租赁公司等,在借贷、消费、出行、住宿、交友等多个场景下,对被执行人进行多方经济信用限制。

  “将经济信用与司法诉讼信用有机结合,极大推动了诉讼当事人的诉讼信用感知和诉讼信用教育。”浙江高院审判管理处处长姚海涛23日向澎湃新闻表示。

  据浙江高院透露,芝麻信用和法院合作后,会对失信被执行人作降分处理,并在各应用平台披露,与第三方商业征信机构的联合惩戒,督促其履行还款等法律义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3308 report 706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3日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与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将第三方信用评价芝麻信用纳入征信体系,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