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大姚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 无人员伤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楚雄大姚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 无人员伤亡(组图)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 钟欣 摄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 钟欣 摄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 钟欣 摄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9月23日电  (陈静)23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宣传部获悉,22日夜—23日上午8时,楚雄州大姚县桂花镇马茨村委会、马茨小学背后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受大姚县“9.06”“9.15”强降雨山洪自然灾害影响,大姚县桂花镇马茨村委会、马茨小学背后出现山体滑坡。9月22日夜至23日上午8时,滑坡体坍塌速度明显加快,滑坡面积不断增大,滑坡程度严重加深。

  截至23日上午10时,马茨村委会办公用房、马茨小学校舍、村卫生室及紧邻马茨村委会的44户农户住房在山体滑坡中倒塌,马茨小学59名在校师生无校可上,县城通往桂花镇的瓦湾公路路面下沉8米多,交通完全中断。

  此前,大姚县、乡已经对滑坡区域进行了预警、处置,将人员于19日前进行了转移,所以在23日大滑坡中无人员伤亡。

  发现大面积山体滑坡情况后,桂花镇迅速组织将受威胁的44户农户、158名群众、59名马茨小学师生妥善安置。大姚县委、政府接报后,县委主要领导迅速带领抢险救灾工作组及消防官兵赶赴灾区,组织人员,逐户清点灾区群众居住人数,组织人员撤离,对滑坡路段公路进行封闭,设立警示标识,并妥善处置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安排专人对滑坡体进行24小时监测,派出地质专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9-23/8013097.shtml report 1326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钟欣摄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钟欣摄中新网昆明9月23日电 (陈静)23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宣传部获悉,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